close

 話說上個月,辦公室裡兩位同事分別來我溫馨甜蜜小套房的床上遊玩時,看到我床上三層櫃裡的一堆書與一堆DVD、VCD。
 同事也表現出對這些書籍的好奇心,多事又雞婆的我於是很熱切的介紹了幾本書....

 我個人深愛艾倫狄波頓的作品,這是位還活著的神奇作家,目前我所知的作品有《我談的那場戀愛》、《愛上浪漫》、《吻了再說》、《擁抱似水年華》、《哲學的慰藉》、《旅行的藝術》、《幸福建築》,其中我只有吻了再說、哲學的慰藉、旅行的藝術尚未入手,但光是手頭上的四本作品已經能讓我一再反覆閱讀,愛不釋手哩。

 我的第一本艾倫狄波頓作品是 擁抱似水年華 。書內用鉛筆註解或重點標示的記號不少於佛洛姆的愛的藝術,十分推薦想當進入人格養成學院卡車班(機車的進階班)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對於你的卡車人格修練十分有幫助 =ˇ= 。(糟,我自曝秘密了~)

 再來,我談的那場戀愛,其實我買了兩本,第一本好像被借走後就失蹤了,後來才在花蓮的時光書店(二手書店)購入第二本,同時間又買下愛上浪漫。這兩本十分特別,艾倫狄波頓用哲學的角度去書寫男女交往的各種歷程,你會在書裡看到某些時刻的自己,然後好好咀嚼你當時的擔心、憂慮、緊張、興奮等等。雖然帶入一些哲學理論,感覺上有點難懂,但是請放心,艾倫就是有辦法用最生活化的方式讓你理解。
 對於想進入關係、或是正要進入親密關係的善男信女們,很推薦找時間好好參拜這兩本書。

 特別要提提我的幸福建築這本書,是首刷,而且還有艾倫的親筆簽名呢~(決不外借,所以不用問可不可以借了!)不過我目前拿起這本書就捨不得打開看,所以完全無法介紹。

 另外,我前陣子買了一本 煉獄廚房食習日記,感覺很像真實世界成人版(?)的Jamie's kitchen。然後呢,只要我講述一下內容,包準就會讓想要慫恿我經營溫馨居家小餐館的人放棄繼續遊說我(ㄎㄎㄎ...)。

 以上。


 我想還是得交代我現在的住宿環境,否則會讓人有我私生活過於開放與不受道德規範之懷疑。
 我現在自己租套房住,房間空間十分的小,但有一張king size的大床,為什麼這麼小的空間還要放這麼大的床呢?
 我想我就代替房東回答了:因為放一般尺寸單人或雙人床,空間也不夠放書桌與椅子呀~
 一張大床有許多功能:睡覺、化妝台、書櫃、沙發、書桌、上網、餐桌、切菜或挑菜葉用的流理台.....(族繁不及被宰)

 所以呢,我的床可是客廳兼臥室兼廚房,吃喝玩樂都在上面解決的多功能萬用彈簧床,能不溫馨、能不甜蜜嗎?

 我們真的是沒蓋棉被、純聊天的!
 我們真的都是清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