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我是惡魔之手,用刺讓人血流不止

 卻不知

 我的刺是脆弱的保護
 而猙獰的外表只是不想讓你迷惑

 我是我 始終只是我

08520028.JPG

麒麟花

科別:大戟科
學名:Euphorbia millii
別名:英:Bojers Spurge, Grown-of-thorns
   中:花麒麟、鐵海棠 、番仔刺、虎刺花、鐵海棠等
花語:自衛、防人之心不可無

 大戟科植物通常都有乳汁,例如:血藤、巴豆(就是武俠小說中讓人烙賽的巴豆)、大小飛揚草等等,乳汁通常有毒,所以看到植物留白色乳汁時,切忌不要用手碰觸,如果不慎碰到,也要記得洗手後再進食呀。

 麒麟花以吉祥動物-麒麟為名,且因為花色有黃、鮮紅等顏色,全年開花,且秋冬顏色更艷、葉子長綠,所以常用在當作觀賞植物,也受到不少人喜愛。
 因為麒麟花有硬刺,花莖又不挺直,像是爪子一般,加上切口會流白色乳汁,所以又被稱做「惡魔手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