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這種事情很奇妙,我先是去年底陪安東尼跟安東尼的弟弟去看攝影器材展,然後在信義誠品Aveda認識了Emily,在回來寫文章前先查詢Emily是否為設計師,結果辜狗到Jeffery的Blog,留了言問我看到的Emily是否就是設計師?

  就這樣,我跟Jeffery不頻繁,但仍偶爾會在彼此Blog出現、留言.後來當我開始玩Plurk後,突然Jeffery也加我為好友,然後認識了Anfer,然後聊了好幾了月,揪團出去拍照吃下午茶後,今年我又透過Anfer認識Vincent與橘子.

 

  雖然先前跟橘子沒有見過面,但在Plurk上,卻很能一來一往的聊,尤其,我們都是熱愛食物的人,你知道,有的時候幾樣共通點就能讓人與人的距離拉很近.

 

  前陣子跟男人分手,還在痛跟療傷的時候,看到橘子發噗說餅乾或蛋糕的出爐進度,我也嘴饞的去吵說要吃,沒想到,橘子很認真的,跟我要了地址,然後,我就在06.02那天收到一箱黑貓先生送來的,餅乾與蛋糕.

 

 

IMG_5065.JPG

 

 

  一打開,就看到橘子寫的處方籤,內有各種餅乾、蛋糕的成分跟食用說明,橘子的字跡好娟秀、漂亮唷!

 

 IMG_5068.JPG

 

  我迫不及待的,繼續翻看箱子裡有什麼,但看到這景象,我就紅了眼眶......

  這麼多的餅乾、蛋糕,是多少時間與心血的產品?尤其當我親眼看過男人製作杏仁瓦片的過程,不難想像,這些糕餅的困難度有多高,而橘子,這麼有耐心、熱情與專注的在這些能帶給人美好的事物上......

IMG_5069.JPG

 

 

 

  為了拍這些糕餅,我可是把趕著打的堆疊成小山的個案紀錄先丟到箱子裡,然後連桌面也沒整理,就直接拍起來了. 

  所有的餅乾與蛋糕合照~

 

 IMG_5070.JPG

 

 

IMG_5071.JPG

IMG_5073.JPG

 

  這是日出的荷蘭酥餅

 

IMG_5074.JPG

 

 杏仁小點,有兩盒,分別是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口味,IMG_5075.JPG

 

  打開後同事們都快搶光了...... 

 

IMG_5084.JPG

 

 

  我愛的鹽之花法芙娜跟玫瑰杏仁餅乾~

 

IMG_5077.JPG


  鹽之花法芙娜,剛入口有點鹹鹹的,在嘴裡咀嚼兩三下後,就有了甜味,最後出現的是可可的微微苦味,味道好有層次,好豐富喔!!

  口感部份,鬆脆的餅乾中還有可可豆(我原來以為是杏仁粒,是橘子提醒我那是烘陪過的可可豆)烘焙後壓碎的碎粒脆感...嗚哇!!!


  微微的鹹,甜中有苦,苦中有甜...如果還有微酸的感覺,那根本就是在談戀愛嘛 XDD
 

  這鹽之花,是橘子託橘子妹妹的男友從法國布列塔尼帶回來的,哇嗚~ 

 (小常識:鹽之花(Fleur de sel)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500公克,結晶體成中空的倒金字塔型,重量十分輕,甚可漂浮在鹽水表面,也因此,若風太大、氣候不對,鹽之花就會消失無蹤,採收不易,所以價格十分的昂貴,且因與一般海鹽製成方式不同,沒有和泥土接觸,所以顏色極白.)
 
吃鹽之花時,辦公室電腦在放南拳媽媽的"Tonight",真的很搭,一整個有戀愛氣氛!

 

 

IMG_5078.JPG

  有沒有看到清楚的杏仁切面?

 

 黑芝麻餐包,這是我當天的午餐唷!

 

IMG_5080.JPG

  餐包的外觀有光澤、完整,烘烤到深褐色的顏色,光看,就讓人流口水...芝麻香濃不乾,麵包鬆軟有嚼勁!

  裡面的黑芝麻味香且濃郁,溼度剛剛好,不會乾,也不會覺得是夾芝麻醬的感覺.

 

 

 

  每樣包裝上都有貼紙,印著"Because I want to see your face with a smile."

  看了,就心口暖暖的~ 然後也微笑起來了!

IMG_5082.JPG

 

 這是我第二天的早餐,雪藏黑棗蛋糕,一拿到後就乖乖先拿去辦公室的冰箱冷凍,還特地在袋子外面寫上我的名字,跟內有惡貓,以防有人偷吃XDD

 

 IMG_5138.JPG

 

  我跟蔡脯小姐小隔間中有個空間,所以我就把我的鐵櫃拖出來,放在我跟菜脯小姐位置中間,上面就擺著一些植物(非洲堇,很妙的一盆花)

  因為我桌子真的太亂,所以我就在這鐵櫃上面切蛋糕吃早餐,弄得剎有其事,菜脯小姐還說以後可以把這當小桌子,吃下午茶了.

IMG_5141.JPG 

 

 

  拿在手上覺得沉甸甸的,很扎實的感覺,包裝一打開,看到蛋糕外觀烘烤的很均勻的深褐色,因為才剛拿出冷凍,我就很餓很餓了,所以等不及室溫退冰15分鐘,還冰著,就切來吃了.

  切開後,聞到黑棗的香味,還有一股微酸的香甜氣味,有點熟悉,可是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切了一小口,下刀輕鬆、很滑順,蛋糕本體不鬆垮或沾黏刀面,切面很整齊、乾淨.

 

IMG_5139.JPG

 

  蛋糕切面,就像拿在手上的感覺一樣,很扎實.

 

IMG_5140.JPG

 

  蛋糕入嘴前,黑棗香就已經盈滿鼻腔,我的口水真的快土石流了~所以先丟了一塊吃,完全無法做到要專心細細品嚐這件事 XD。

  黑棗切的很小塊,濕潤,但又不會過濕(水分太多冷凍後都會有氣孔跟過多水分造成蛋糕過濕),跟一些黑棗蛋糕裡的乾黑棗比起來,橘子的黑棗蛋糕,有生氣盎然的感覺,就像黑棗很活跳跳的.

  連我的鴨子都聞香而來~

 

IMG_5143.JPG

  吃了第二塊之後,我才開始仔細品嚐。

  綿密、鬆軟、濕潤、可以感覺出蛋糕的組織,可是又不是很粗糙的口感,很微妙。

  一開始黑棗的味道很明顯,但是,是清香、甜淡的黑棗味,等到蛋糕入喉後,原來切開蛋糕時聞到的微酸甜味又出現了,我找出橘子寫的處方籤跟蛋糕介紹,才發現,原來那微酸的甜味(不是微甜的酸味),是養樂多!

  真是一個很大的驚喜!
  

 

 再來,橘子還提醒吃荷蘭酥餅時可以泡無糖紅茶,然後將酥餅放置在杯上,利用茶的熱氣熨軟,融化焦糖.

 

IMG_5150.JPG IMG_5151.JPG

  但我沒有紅茶,想想用四果茶也怪怪的,所以就拿桂花烏龍茶葉來泡.

  當我用桂花烏龍茶的蒸氣熨熱荷蘭酥餅時,我前面的同事娜娜聞到味道,都快翻過小隔間牆來搶餅乾了.

 

  看她的手,嘖嘖!

IMG_5156.JPG

 

 當酥餅內的焦糖受熱而融化,一撕開就有焦糖牽絲~

IMG_5159.JPG

 然後這片馬上就被分屍吃掉....... 

 

 

 

 最後,是我那陣子沒日沒夜幾乎24小時待在辦公室時不知不覺啃光的燕麥五穀餅乾 

IMG_5163.JPG

 

  燕麥五穀餅,是辦公室中喜好養生的同事的最愛,不甜,又可以吃到雜糧的口感,跟餅乾很搭.

  就因為如此,我一吃再吃,這包,很順口的就莫名其妙被我嗑光了XD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要用這樣的天賦去榮耀造物主,與更多人分享榮耀.

  我覺得,橘子就是有天賦的人,她用所被賦予的天賦,分享愛並榮耀他人.

  我真的很謝謝橘子,在那段處理傷痛的日子,給我這麼美好的禮物,溫暖我,並且讓我又開始感受到我的味覺,是如此的靈敏,我原來是如此熱愛又善於品嘗食物的,我吃,不再只是為了活,而是為了感受愛.

  謝謝橘子~~

  P.S:想吃到橘子手工餅乾與蛋糕的捧油,請集氣祈禱橘子工作室開幕~(哈哈,橘子有感受到壓力了嗎)

 


 Tonight
作詞:梁心頤(Lara)  作曲:楊瑞代(蓋瑞)

(Lara) 走了又是幾條路 我們讀了又是幾本書
   它們沒任何幫助 tonight

(彈頭) 雨天找到一杯茶 我的笑聲找到了笑話
   你的眼睛特別大 tonight

(張傑) 看著鏡子裡的我 心裡的話不敢說出來 會不會解脫 tonight

(合唱) Ye~I wanna cry,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 tonight
   I wanna try,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 tonight

   (Reggae)牽我的手 La la la la

(張傑) 看著鏡子裡的我 心裡的話不敢說出來
   會不會解脫 tonight

(合唱) Ye~I wanna cry,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 tonight
   I wanna try,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 tonight

(合唱) 眨眼 明天 會不會改變 而我們 只存在 tonight

(合唱) Ye~I wanna cry,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我的全世界停在 tonight
   I wanna try,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 tonight

   (Reggae)牽我的手 La la la la

(合唱) Ye~I wanna cry,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 tonight
   I wanna try,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 to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