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跟安東尼、小四、Idja去上了塔羅牌課程,雖說我兩年前就上過初階課程,照理說應該沒必要再去上課了,但我心裡總有一個小小的堅持,希望我能參加這次課程。

  本來擔心該在十月完成的工作無法如期完成,所以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要周末加班趕工,但,誰知道就在周五我發現我已經不知覺的做完工作,而且,週六辦公室要打蠟,也無法進辦公室,這一切,感覺就很像是有些安排,讓我能安心的去上課,對此,我誠心感謝。


  週六上完課後,我們跟著小四、Idja回飯店小小休息一下,準備稍晚要去中原夜市逛逛,買了些食物飲料後就回飯店開party,我跟安東尼都剛好各自租到沒有第四台的地方,所以整晚眼睛都黏在飯店的電視上,看到十點多才依依不捨的騎車載安東尼從中壢回我家睡覺。

  周日,跟安東尼聊到工作與學習的議題,我突然發現自己兩年前上課的心情是因為想轉換工作的壓力,找個事情讓自己放鬆與分心,但當時對課程內容我吸收的真的不完整與入心。這次上課,我的心情是輕鬆的,是因為想學習而上課,並非因為想逃避或用來轉換心情,所以像個海綿一樣,很自在與從容的吸收,也更願意發問與分享。

  所以即便這兩天因為得早起騎車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去上課,沒有什麼休息,我也不覺得疲累,反而有種滿足的愉悅,也對牌意有新的體會。

  原來,單純因為想學習而學習是令人感到愉悅且收獲滿滿的。

  


  
  週日安東尼上完課得搭車回雲林,但因為我迷糊忘記鑰匙放在哪裡,所以,雖然提早離開教室,但一陣翻找鑰匙的慌亂就硬生生的延誤了安東尼搭車的時間,害得安東尼被我載著在中壢飛奔找客運搭車,不過,也因此我對桃園有1999專線這件事情感到十分感激。

  我在花蓮念書時,當時的花蓮客運不太準時,行車路線網絡也不綿密,所以我在花蓮的交通方式大多是除了騎機車、單車、家人接送、搭校車。開始工作後,也搭大本營的交通車上班,更多時候因為出差家訪開會而自己騎車或開車。在台南唸書時,也僅搭過一兩次客運回埔里外婆家,但說真的,我太會暈車,除非是以前社團辦大小採集需要得搭遊覽車,否則我是能避免搭大型車就盡量避免的。
  在桃園工作,平日活動有機車,工作上很少會申請公務車,大多也是靠自己的機車去家訪。
  加上我曾經有在高速公路上大塞車的經驗,我不太喜歡不確定自己何時能到目的地的感覺,總是很怕萬一沒有足夠的食物與飲水讓我度過塞車時間,所以,雖然台鐵車票比起客運高為昂貴了一點,有時位置也很難訂到,但我還是寧願搭乘台鐵,也沒有意願搭乘客運。
 
  當安東尼確定趕不上火車而確定要搭客運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客運公司都有跑每個縣市,然後深深發現原來國道客運也是十分奧妙的一個行業。

  安東尼記得有某家客運會到雲林,但我不知道這家客運乘車地點,本來想直接載安東尼到板橋搭車,但後來靈光一閃,就直接用手機直撥1999專線詢問。

  接線人員跟我確認我所在地與想找的客運公司後就幫我查了該公司最近的乘車地點地址,幸好我身上有帶著地圖,大概查找一下方向,就騎車載著安東尼飛奔過去。

  
  感謝1999,雖然我因為工作關係有一度很不想要有這支專線,但是現在看來這電話真的是沒有哀鳳的縣民最好的資料庫。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