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只要有許多小小的趣味串在一起,生活就是很美好充足的。
  
  快樂的來源不是環境或者誰給的,而是從自己心裡發散出的笑意與好心情。

  
  雖然,當我在床上用電腦或看書時,豆腐會想辦法窩在我身上或身旁,然後呼嚕呼嚕的自得其樂;或是坐在旁邊陪著卻一邊打瞌睡,然後重心不穩倒在床上,都讓我忍不住大笑。(當然,當她把我的鐵三角耳機線被咬斷時,我也在心裡大罵了三字經好幾次...)

  
----------
  

  辦公桌上的土石流差點又要出現,不過這次還好,分批抽資料出來處理,感覺也比較輕鬆。
  雖然,今天一度以為已經到了周五,想到還有七十多案要移轉作業,幾十案要結案,時間不夠了,然後又發現系統跟個案戶籍地都有錯誤,頓時,情緒焦慮緊繃到了極點。後來,幸好新同事答應我幫我查所有個案的戶籍,而且發現其實才星期四,有又賺到一天的感覺,然後就開心了起來。


  擬定好了剩下的三天(周五 周六 周日)要怎麼把所有案子完成的計畫,然後心情雖然沒有鬆懈,但至少,不那麼焦慮了。

  下週,下週我一定要找一天休假,抽離辦公室電腦跟個案,否則我一定會吐的。

----------
  
  這幾天把關係花園叢書櫃裡拿出來,重看一次。
  發現,果然時機與經歷很重要,去年四、五月看這本書,很吃力又看不太懂,但是經過這段時間,這時候的我看這本書,一點也不吃力,甚至還越看越覺得輕鬆。

  真好真好。
  
  嘿~姐妹呀,我二月讀書會書單就是這本囉!(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跟我撞書啦,哈哈)


----------

  前輩跟瞎魚大哥說的話我會好好記在心裡。

  別跟豬打架 別跟豬打架 別跟豬打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