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下班就上板橋高鐵站拿初六從高雄回來的車票,忙著買些東西,忙著打包年假環島的行李,忙著安頓豆腐,忙著......

  一邊忙,一邊放著音樂,有時哼唱幾句,有時躡手躡腳跳躍、旋轉或扭扭擺擺。整理到一半就洗頭髮,吹乾後繼續整理,然後去洗澡,穿著大浴袍一邊擦乳液一邊整理,然後去刷牙洗臉,擦化妝水晚霜等又一邊整理。
  很輕鬆的在玩耍中把行李打包好,事情都安頓妥當,是晚上一點多,睡三小時後又得起床出門趕5:55分的火車去台中。

  
  早上賴床到5:00才甘願起床,刷牙洗臉弄頭髮換衣服把眼鏡等等東西收進行李箱中,然後出門趕火車。

  整個城市還籠罩在紅褐色的夜幕中,把行李們上車,發動後就轉出小巷子。路上看到的車輛,很少,用兩隻手就數得完。
  在這樣的天色下出發,總讓我覺得有種自己在偷偷潛逃到未來的錯覺,是阿,我們隨時都在迎向未來,此刻,就再剛剛成為了過去,一直有過去,一直有現在,而未來,一直總在來著,不休止。


  直到了車站才看到好多人,不管有沒有買到位置,或許是避開天亮後的人潮,也或著期盼著早起的鳥兒能有蟲吃,我想,嘻。把車停在收費停車場後也不敢買早餐,一路狂走,很驚險,5:53到車站,幸好,車子晚了一分,讓我扛著一堆行李下地下道上第二月台,喘了氣後,車子才悠悠進站。
  

  唸書時總會在過年前好幾天回家,或者,忙完營隊才回家。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花蓮,年假也不需要趕著回家或去哪裡。
  
  加上我總很容易訂到車票,即便是上次回花蓮,唯一一次訂不到車票,喵爸也幫我買好後寄給我(還附帶一張家書那次...),所以我一直還無法適應,過年回家要搶車票這件事情。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這次過年我沒有早起訂車票,本來跟喵媽說好回花蓮過年,我很隨意的也訂到車票了,但因為家裡跟阿媽那邊的事情,喵媽這周才臨時要我一個人改回去埔里陪阿媽過年。
  我退掉回花蓮的車票後要改定台中車票,但怎麼踹都訂不到票。我在台鐵跟高鐵之間流連徘徊,很努力一直踹,卻踹不到一張可以在年夜飯開飯前讓我到埔里的車票。後來打了電話給喵爸,又撒嬌又爐又抱怨的,把焦慮講完之後,第二天還是繼續努力踹台鐵,終於,忘了是在第幾次,或者十幾次時,讓我踹到一張中壢到台中的莒光號。我只需要當天補買桃園到中壢的車票就好。

  喵爸要我上台北搭國光號,許多朋友也建議我搭客運,但我容易暈車,從小到大搭過無數次國道客運,對於司機的急催猛煞與車子扭腰擺臀在車道上跳恰恰的功力實在敬謝不敏。還有,客運車或遊覽車的汽油、排氣的味道都會讓我很難受,加上年節前後人潮南北大遷移,國道會不會塞車誰都不能保證,加上,客運車的事故著實比火車高了許多,肇事因素也更多,加上國道上有許多車輛,即便客運車體安全駕駛也全神貫注駕駛車輛,但誰知道其他車輛會不會引發事故...(總之,我不愛客運,就算再便宜也一樣......)

  現在,天亮了,我也在台中車站吃早餐,等等關了電腦就來去搭小巴士回阿媽家了。

  
  人醒了,希望小巴士的司機也醒了,然後溫柔點開車......



  今天是大年夜,希望大家能事事如意,平安吉祥,有好念,好因緣,好手氣,哈。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