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學著,學著掌握快與慢的步伐,讓自己能在正確的時候放慢或走得快一些。
  不用很努力要跟上誰,不需要為了誰的期待而總是表現堅強與成熟卻只能將受傷與落寞的委屈吞在肚裡燃燒。


  我也在學著,在擔心與不擔心間的遊走,讓自己能更自在的放鬆,放鬆與從容。
  然後好好感受現在的一切,不會在乎結果,不去計較,只專注在此時此刻,享受這種能聽到自己呼吸與心跳的寧靜。
    

  不需要什麼都很好,不需要被誰比較,也盡量不把誰比較,不需要暗自揣著心不安卻無處可收納的難受,就這樣的處在淡淡安穩與疼惜。我能自己穩著、溫著,輕輕捧著自己的心。

  

  在動與不動間,我還有一條線,依著風飛翔,收線或放線不在我的決定,在於風的決定,我只是感受風向,隨著反應,不急不躁。
  我知道風不會歇止,只是有時存在他方。


  走到這時候,很清楚的知道,事情的學習就是這麼漫長與深刻,也許在旁人眼裡是種沉溺或浪費生命,但對我來說,卻是紮實的學習,現在的我能很坦然的面對,不再被影響而仍相信自己與真實。
  
 
   
    
  "能...很棒阿!"
  最近跟人對話時常有這樣的造句,不管是我的期盼或是對方的期盼,我總是很直接把自己或對方的期待與心情講出來,惹的姊妹害羞又猛做筆記。
  "在我出門玩耍看到什麼拍或寫下來後有人分享很棒阿!"
  "難過時有人給個溫暖的擁抱或只是摸摸頭很棒阿!"
  或是
  "當我回頭時身邊的人就會給我個淺淺笑容很棒阿!"

  
  "這樣很好哇。"
  然後我就在心裡默默開心著,能夠擁有把期待清晰訴諸文字的能力,就是一種幸福。  
  
 
 
  
  喜悅的,就是很簡單的這樣。
  總不是全部,只是生活裡的部分理由,沒有天旋地轉的欣喜,也沒有恍恍惚惚地憂慮。還有,沒有那種只能小聲喘氣的呼吸,現在,我可以很自在的、坦然的,用力呼吸,再不用因著誰的期待或是誰的心傷還是誰的落寞失望而讓自己窒息。

 
 
  
  除了我對自己的感受與在乎外,我還想多閱讀那些我不曾經歷但正在慢慢看見的曾經,我不需要華麗的書皮,只要你是很平淡的字句,清淡卻雋永,就很足夠。

 
  沙崙玫瑰的大姊說:白粥雖然簡單又平凡,但要熬得好並不容易。
  真糟糕,我就是喜歡小火慢煨的等候與溫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