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該怎麼說呢。
 
  最近很多變動,有些是塵埃落定,有些是措手不及,但對我而言,不像以前那樣惶恐不安,反而是真實的去看待這些變動對我的影響與感受。

  先前提到接受了Sissi的芳療按摩,我抽到的油,其中有瓶含有肉桂的成份,而我,很不喜歡肉桂的味道。
  Sissi提到肉桂可以引燃熱情的能量,這瓶酚類的複方精油對於第三脈輪(腹部)的效用很好,尤其我前面的抽牌跟先前的寶劍六都顯示出我一直處在壓抑熱情的狀態裡,這瓶油能讓我重燃熱情,找到動力繼續向前。

  第三脈輪,跟周哈里窗很相似,哪個窗該大該小,不平衡了就會有阻塞,然後結成硬塊,加上胃部是個很敏感的接收情緒的器官,所以當我壓抑或消化不下的情緒就會累積在胃裡。
  另外,我的左肩也酸痛了許久,這也與情緒(憤怒)有關,我沒有把對情感(家人朋友情人等等)的憤怒找到一個出口宣洩,自然而然的,這些能量就窩居在我身體中。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警訊。

  這一年來,我面對許許多多的事件與挑戰,我總是維持著理性,努力讓自己去穿越種種讓我應接不暇的課題,但卻忘記,其實我很生氣。
  氣,我氣。
  我生氣被背叛,被人欺騙後我仍然不相信自己而相信對方,氣被誤解時努力解釋卻反被用來當成指責的內容,氣事實被扭曲後連帶也扭曲我的所有言行與人格,氣自己被冠上許許多多汙名與不曾做過的惡行,氣。
  有很多很多的生氣,但我卻沒有好好發洩。當時看到那些文字,真的覺得有些什麼在燃燒,燒去的不只是過往的信任與情誼,還有我的天真與單純。


  但現在當我回想那些字字句句,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反倒是看到更多當事人無意間透露出的訊息。

  
  被Siss按摩之後,我腹部的莫名硬塊(以前這位置被按摩時都超痛,痛到我會打人)就軟掉了,那種不安與緊繃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很鬆很輕的感覺。

  當然,我抽的油不只一罐,另外還有含有快樂鼠尾草的酯類精油跟被我認定叫五香瓜子的精油(但我忘了是哪一罐了XD)。

  這瓶酯類精油是和緩放鬆的,跟上面提到的酚類,正好搭配著,讓我放鬆自己的過於理智與防備,把因為種種原因而失去的熱情再重新燃起。


  這麼說好了,當日按摩完,在客廳Sissi跟我聊我身體的狀況後,我從ina所在的台電大樓站,一路走到中正紀念堂站,途中看到啥就拍,有吸引我的小巷或店家就進去,而且,沒帶起我那頭戴式的白色鐵三角ATH-SJ1。我搭車或一個人去哪時,都會帶著鐵三角聽mp3的,一方面是打發無聊的火車時間,一方面是阻擋旁人的聲音或親近,有點想隔絕別人跟我互動的意味。


  所以,當日走路的過程中,我沒帶著耳機,而是讓城市的聲音流進我的耳朵,我的記憶裡,途中自己哼哼唱唱,亂拍亂逛很怡然自得不管別人的眼光。看到新開幕的松青超市也進去逛,然後還被一個日本大叔拿著一罐食品用日語問我那產品$#$%(我是以他的手勢猜測的),當我瞪大眼睛傻愣看著他時,他才發現我不是日本人,或者,是不會講日語的台灣人,跟我說的思哩媽ㄙㄟˋ後就很鎮定的走開,然後反而是我害羞的溜出超市。

  一路上就因為這個小插曲覺得很妙,心情愉悅到甚至還轉進Mister Donut買了肉桂捲,哈哈哈。

  Mister Donut的肉桂捲真不是蓋的,好吃阿。吃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海鷗食堂這電影中,女主角跟無意間收留的朋友在海鷗食堂裡做的第一個非日式的食物-肉桂捲,那香味傳出店外,也打破芬蘭人對這間無客人和食食堂的隔閡。

  香料共和國裡凡尼斯的外公教客人,情人和他家人來作客的時候,肉丸改放肉桂,因為肉桂能讓人熱情奔放、兩情相悅。而教導凡尼斯天文時,又將金星維納斯跟肉桂相比擬,說金星維納斯是最美麗的女人,所以肉桂像女人一樣甜蜜中帶點苦澀。
  
  看我,奔放到走了這麼長的路,哈哈哈哈。


  以上。

  也許還會有芳療按摩後續,看我還記得哪些,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