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經歷過之後就會有新的體悟。

  例如,順其自然。


  最近,不只是別人,就連我,有時候都會誤解了這句成語在關係中的意思。

  黑哥曾經說過,當我到了某個心境之後,就會了解他說的隨緣是什麼意思。
  當時,我認為他說的隨緣是消極的心態,心裡有點生氣。
  但現在,卻能夠理解,那是一種當你付出、嘗試、努力了之後,把結果或發展交託給緣分,不緊抓,不擔憂。

   
  順其自然,也許是一種給自己空間與時間的說詞,也許是一種委婉的藉口,也許是一種消極的觀望。

  但不管如何,在關係裡,若不曾努力不曾付出,卻只說順其自然,那是很消極又不負責任的。

  就像兩個人各站在一座山頭上,彼此對望,縱然彼此想靠近,但是兩人卻又說著順其自然而沒人想主動跨出第一步,要嘛,不是別座山頭的先靠近了其中一人,不然兩兩相望是要當望夫/妻石嗎?
  或者,要順其自然到地震颱風讓山坍方,兩個人被土石流沖下山谷會合?還是順其自然了一百年後,地殼變動把兩座山變一座山?

  如果有一絲想要靠近的欲望,沒有行動沒有努力,只是說著順其自然,那你永遠也無法靠近,永遠只能當別人生命裡的過客。

  親愛的,繼續努力好嗎?有欲望、有期待,就去吧,反正,大不了就是把世上不適合且不喜歡你的人又篩掉一個而已阿。

  不要害怕,你很棒的。

  千萬不要順其自然,不然,你會等著收對方的喜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