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其實他很愛你,真的。

  但是,你知道,男人就是這樣子的,尤其是那種傳統的老派男人,要他說愛你,可能他寧願跟你打一架。

  他只是找不到方法,找不到一個你能感受到的正確的方法去表達他的愛,但,那不代表他不愛你。

  他對你有期望,一定有,絕對有,他的期待並非要你大富大貴,而是,要你平安健康一輩子。

  他不是不願意學習與表達,只是,他有他很難讓人理解的驕傲與尊嚴,他放不下來,也不知道可以向晚輩述說與求助。

  他是真的很愛這個家,雖然這些年來他犯過錯誤,但他並沒有逃走,沒有背棄將責任丟給其他家人,他仍然選擇留下來一起共苦,即使,他無法承認自己犯錯,但,這些晚輩知道就好,沒有必要讓他更愧疚,不是嗎?

  他是真的很願意付出,只是他不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他不知道他對我們而言的價值在哪?而當他認為你很強大,很不需要協助時,他只能用他的方式去鼓勵與支持你,而那方式,往往就變成晚輩心裡的壓力。

  他是很願意當你朋友的,只是,他不懂得如何找話題跟你對話,也無法吸收新的資訊,你知道,他腦袋裡已經塞了六十多年的記憶與資料,那麼老的腦,要他搜尋某日的記憶都好困難,又怎麼能夠要求他去安裝新的軟體呢。

  他有時候脾氣很硬,只是因為他害怕自己的存在越見渺小,動物也都是這樣的,越是害怕越會虛張聲勢,而你,年輕力壯又充滿力量與知識,他只能以為用這樣的權威可以再次讓他的兒子臣服於他,這是一個父親的恐懼,他害怕有天,不受尊重了。


  親愛的,他真的很愛你,真的。只是有時候彼此找不到好的方式去溝通,用錯的表情與語氣,甚至為了維護顏面而說出傷人又後悔的話,但是,他的愛是絕對無庸置疑的。

  為了你,他可以連命都不要的。這樣的愛,夠不夠?


  就,讓讓他吧。他老了,需要的很簡單,很簡單的就能讓他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