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某個Blog潛水,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Bloger的女兒-小喬,她十分十分可愛,加上喬爸幫她拍的生活紀錄,都能感受到一個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


  我喜歡孩子。


32A_0073.jpg

  喬爸在Blog問,如果你的生命確定只剩下三周,有哪五件事情,是你能力所及又想做的?


  我想了幾天,又看了喬爸對其他留言者的回應,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留下我的五件事情...

  邊寫,想到了生離死別,淚也流不止,唉唉。



----以下是我的留言----


21天阿...

1.先去日本玩,其中一定要去北海道學情書那電影裡面在雪地裡大喊:你好嗎?...(當然,我希望那個季節有雪啦)
2.寫信給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讓他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們
3.整理所有的書 衣物 財產,確保後事費用無虞後,其他留給家人;物品書籍讓親友自己拿取,剩的捐出去
4.找個能愛我的貓且願意好好照顧牠的人
5.玩大怒神

我邊寫邊哭了......



-----以下是我選擇這五件事情的原因-------


  1.電影那一幕,讓我一直覺得,在那個寒冷蒼白的大地,是很適合向深愛但又離你而去的人表達問候與思念,即便聽到的只有風聲,但我仍相信,風會把我用盡力氣大喊出來的話語,帶到他耳裡 。

  2.這應該就不用解釋了吧,我想,就算我不在了,我也希望他們能夠知道我有多愛他們

  3.這也不用解釋吧

  4.我會掛心豆腐,所以,要找到理解她,可以愛她的人好好照顧她。

  5.我很膽小,刺激性的遊樂器材我都不敢玩,我阿媽還曾經以七十多歲高齡搭了三四次的海盜船,我搭一次就哭了說...
   所以,至少嘗試一次這種恐怖的東西吧。



  
  當時邊寫留言,邊流淚,邊聽著喬爸放的那首 Life Is Beautiful,發現,很多事情不就是這樣,殊途同歸,到了最後都是一把黃土,去爭去搶,也許讓你獲得或有了什麼美好,但是,世界不是只有自己,佔據了那麼大那麼多,又如何?

  當然,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的人生,而我只是選擇我要的,就是安安穩穩、平平凡凡、能付出我就付出,喜悅自在就好。

  就像歌詞裡說的

Life is beautiful, but it's complicated
we barely make it
We don't need to understand
There are miracles, miracles

Stand where you are
We let all these moments pass us by
It's amazing where I'm standing

There's alot that we can give
This is ours just for the moment
There's alot that we can give.



  願我們 Life is beauti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