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個功課與結論

  杯子9   星星   皇帝

  
  杯子9在這八次功課裡是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張牌,一共出現了三次。

  我在愛裡面,的確期待透過對方來滿足我的期待,我的想望,然後藉此讓自己感到快樂完整幸福滿足。這並非是,愛,而是想要滿足自己的欲望。
  當欲望不能被滿足,對方沒有表現出我想要的樣子時,我就會十分十分失落,可是,這並不代表對方不愛我,只是,他沒有義務去滿足我的各種期待與想像罷了,我只是沒有辦法為自己的期待負責,而把這期待投射在對方身上,要對方為我的快樂負責;要對方為我的不完整負責;要對方為我過去的傷痛負責(因為我期待透過他去療自己的傷)......

  
  很妙的,是這裡的建議是星星,信任。
  一切的一切都要信任,放鬆,自在,就像處在最安穩的歸屬之處一樣。相信自己,相信存在,相信一切的豐實與美好,相信......
  一切的指引與能量是出自自己內在的,相信自己的美好。
  還有重要的,是信任對方,若對方沒有表現出我期待的樣子,也並非代表他不愛我,他只是沒有照我的劇本走而已,但是我們的情感聯結還是存在,他對我的感情還是存在,不存在的一直都只有我的劇本。


  最後,我就能夠為自己負責,承擔起自己的快樂、幸福感、期待,而不是把我的這些那些放在對方身上。
  愛,應該是一起走,而不是要對方背著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