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種感覺。




  
  今年,有好多好多朋友、同學、學妹們都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也有訂好日子在籌辦中的。

  
  每聽到一對決定結婚,心裡就好為他們開心,這些人,或近或遠、或長或短,都是我生命裡曾一起走過一段的人,我知道她/他們有多麼美好,知道他們有多麼棒,多麼值得獲得幸福,所以當聽到消息時,是不由自主的開心與雀躍。

  也有一部分,是知道,縱然許多人說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可是我也看到好多,這麼的甜蜜與幸福。

  當然,就像慾望城市裡面夏綠蒂說她雖然並非時時刻刻都感到快樂,但是,是的,她是每天都快樂的。

  如果我們都把爭吵或意見不合放大來看,就很容易忽略其他的美好與情意,然後慢慢的感到不快樂,感到窒息,然後萎靡。
  也許之後會再燃起熱情,但也有可能把熱情投注別人身上。

  知足。並非擁有許多美好之後才好好珍惜,而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P1050013.JPG



  上週去布拉格書店聽施益誠與陳玉慧的邊境行走座談會,陳玉慧小姐談到這本書中有段落在描述某種情景,聽到時,我整個心都揪了起來。

  她說,那是一種看到別人擁有的美好生活,但自己卻無法加入...(省略)...是一種悲傷,但卻不至於絕望。
  我想到,Jolin那首歌說的,我站在幸福的門外,卻一直都進不來。(但應該是進不去阿,用"來"只是為了要押韻嗎?)

  我心會揪,我想是因為,或多或少,我們都過著別人羨幕的美好生活。

  我有我所嚮往卻無法達成的,所以我羨幕著達成的人;也有人嚮往她所無法達成,但我卻達成的;但也有人嚮往他所無法達成,但她卻達成的...
  
  別人的人生總看起來比較容易,所以嚮往著,然後藉此逃避自己要面對的?還是,嚮往著,然後一步一步努力去克服要面對著的?

  我嚮往的,我知道我總會達成,而或者,其實我早在路上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