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噗友-胖子在某日的上班日很高調的說要去離海很近的車站,然後就一路自己實況轉播出遊的照片。

  你知道的,上班看到別人出遊,心裡總是不太開朗,然後還被轉播照片閃的很刺目,真是......



  上週六(12.18)本來有事情的,事前對方一再跟我敲定週六,但我一直沒接到通知,而我也不想去聯繫確認,所以這天就在我有點故意的情況下突然被放鴿子空了下來。還在想著要做些什麼好,腦海裡突然想到噗友說過有離海很近的車站,就Google了一下,也想到我自己訂閱的Bloger分享過他為了一片海跑去的新埔車站,突然一陣熱血,本來要馬上出發,但查了時刻表後發現時間太晚了,所以,就決定週日再衝。

 

  自從決定要去新埔站,我腦海就自動會冒出捷運板南線新埔站時的到站語音,而且是國台客英文四個版本不斷重複出現...

 

  我當日是搭10點多的區間車從桃園出發,到新竹後轉車走海線,在桃園車站買車票時,因為自動售票機沒有販賣到新埔站(到站語音出現~)的票,所以我就去窗口排隊,售票的大叔聽到我要買到新埔站(到站語音出現~),一臉詫異,對話如下:

售票大叔(簡稱售):你是要去新埔站(到站語音出現~)還是新豐站?

我:新埔站。(到站語音出現~)

售:是新竹的新豐站還是...

我:苗栗的新埔站(到站語音出現~)阿,我可以買來回票嗎?

售:那就好,我怕你講錯站名。你沒事住那麼遠那麼偏僻做什麼?(我想就算我住阿里山也是我的事吧XD) 買來回票有什麼問題。(講的很豪邁XD)

我:我不住那邊啦,我是要去玩的。

售:一張來回票喔?(我點頭) 一個人去玩?(再次乖巧點頭) 你一個人去那麼偏僻的地方玩?(繼續傻笑點頭)

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啦~

我:去拍照阿,聽說那邊離海很近,而且反正沒去過就去走走。

售:難怪,拍照的人好像都愛跑怪地方(我繼續傻笑),那你自己要小心阿,要記得用回程票,安全回來阿。(不然我要走路回來嗎XD)

我:好,謝謝。(給個大笑臉然後一邊猛點頭) (O.s:我總覺得後面等買車票的人很想揍扁我們兩個......)

  我們的交易(?)就在這樣的談話中結束...

 

  雖然我要在新竹換車改搭海線的列車到新埔站(到站語音出現~),但是還是買區間車票,來回票價一共260元,不過因為去程的車都誤點,後來我在中壢跳上自強號,在車上多花了60元補票。

 

  我想看到這邊,大家都知道那天,我的腦袋被那個"到站語音"折磨的有多慘了......

 

   從新竹換車到新埔後路上會看到許多風力發電的風車,拍了一張。


P1050794.JPG

 

 

  新埔站月台的後車亭,椅子是回收的鐵軌枕木做的

P1050799.JPG

 

 

 

  鏽蝕的電箱(吧)

P1050802.JPG

 

 

 

 

P1050803.JPG

 

 

 

 

P1050807.JPG

 

 

 

 

P1050809.JPG

 

 

 

  我很愛日式老建築,除了從小因為阿公的關係耳濡目染外,也曾經住過日式房子幾年,對於那房屋的氣味跟建築方式一直有種莫名的熟悉與眷戀...

  其實傳統日式木造房屋是不用釘子或鋼筋的,很多的專有名詞我居然都想不起來...嗚我變笨了。

P1050810.JPG

 

 

 

  看到的Bloger說他就是為了這個view去的,所以我也有樣學樣拍了一張 XDDD

P1050812.JPG

 

 

 

  側面,挑高且是人字斜屋頂,這樣屋內才不會聚集太多熱氣,會比較涼。

P1050813.JPG

 

 

 

  側面,除了部份有用鋼釘補強,其實這車站建築物算保存的不錯。

P1050814.JPG

 

 

 

  外觀

P1050815.JPG

 

 

 

  車站外

P1050818.JPG

 

 

 

  然後我就到海邊跟村落裡亂走了,只是海邊跟村落照片就放在下一篇,這篇單純放車站的照片。

 

  以下都是回程拍的

 

  買全票或半票的依據。

P1060047.JPG

 

 

 

  沒買票不能上車

P1060056.JPG

 

 

 

  遠處的公路路燈

P1060057.JPG

 

 

 

 

P1060060.JPG

 

 

 

  有件事情很妙,其實我回程不知道要在第幾月台等車,走上天橋後又走回值班室問站長,站長很爽朗的說:

 

  新埔站只有第一,不管什麼車、去哪裡,都是第一!!!

 

  這雙關語也太可愛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