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深夜,我可能哪條神經不小心斷裂了吧,居然在晚上十點開始準備打皂。

 我是跟二房東租公寓裡的一間雅房,客廳被大房東用木板多隔了一間房間(隔音差不通風,採光十分不佳冬冷夏熱,我真的很難想像有人能在裡面久住...),廚房不大,也沒有餐桌這種東西,所以要打皂就只能窩在小小的流理台前完成。

 這鍋皂本來是想打先前在NANA那上課打過的山茶花滋潤保濕皂,結果因為一時大意加上化工行標示有問題而且也不足量,所以整個配方大走金 (故因此命名之...)

 正常版應該是這樣
  夏威夷堅果油 90
  山茶花油 120
  橄欖油 210
  椰子油 90
  棕櫚油 60
  乳油木果脂 30
  NaOH 86g
  INS:137
  水 200ml
 總重800g

 結果......
  夏威夷堅果油 80....>化工行的標示說是g,結果實際上是ml...^&%^$%&#@
  山茶花油 88 ....>化工行的標示說是g,結果實際上是ml...^&%^$%&#@
  橄欖油 286...>就是這裡失手倒太多...
  椰子油 90
  棕櫚油 61
  乳油木果脂 30
  NaOH 91g
  INS:131
  水 200ml
 總重886g

2010/12/10
 23:00 融乳油木果脂
 23;09 混合NaOH與油品
 01:20 加超脂油
 01:31 加法國綠石泥粉
 01:56 加精油
 02:10 入膜 家庭號牛奶盒裝不下,部分改倒入矽膠模。

2010/12/11
 晚上脫模
 矽膠模部分因為皂液不多,所以全部切成小片跟小丁狀,打算旅遊或回花蓮可以使用。

P1050618.JPG


P1050621.JPG


2011/01/07
 PH値 9 已先使用一塊洗澡洗臉,其餘部分留著繼續熟成。


2011/01/08
 帶小塊旅遊皂回花蓮
 2g小塊皂約可洗臉6~7次(仍會有皂,但剩很小塊不方便起泡)
 或洗澡2次(因為沒用幫助起泡的浴巾或浴球,所以第二次洗時皂中途就默默不見這樣XD)


**
 2010/12月中辦公室搬家,從01/07開始使用這塊皂洗臉(洗完臉也只擦精華液)、洗澡,經過幾波強烈冷氣團跟酷寒天氣的洗禮(?),臉都還很滑順,也沒有往年冬天會脫皮或乾裂的情況發生。
 只有上波冷氣團太強,晚上有開電暖爐,小腿有點太乾脫皮的情況而已,不過用金黃荷荷芭油加上精油或是用乳液按摩一下就好。


 恩,希望NANA看了不要太驚嚇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