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最近遇到人生重大議題,一早打給我,想問心理諮詢的專線,我大略聽了他的狀況後,覺得一些專線並不適合他,所以雖然要上班,還是一邊準備一邊跟他對話。

 

  晚上下班後,有點不太放心,去電關心。事情比我想像的嚴重,但是我肯定朋友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很勇敢的去向對方與對方長輩道歉。


------------------------

 

  我問他‵:你是真的很愛她?還是需要找個人來愛?

 

  朋友在電話那頭沉默很久,然後才很緩慢的說:我想都有吧。

 


------------------------

 

 

  稍晚,MSN時,朋友提到長輩的建議(藍色為朋友,紅色字為我):

 

她說只要你是愛他的,就值得繼續

 但我覺得 雖然你愛她 可是,愛不能夠改變一切 愛不能為你們解決一切 

 說句比較難聽的,我覺得,不夠成熟的愛,其實只是一種戀愛依存症

愛應該是讓人更勇敢 更堅強 去保護所愛的人 為了所愛的人成長

所以.....真愛不是無敵 

真的不是阿

愛不是萬能的

但是愛會讓 相愛的兩個人 努力變成萬能

 

 
------------------------

 

  他說因為很愛她,所以看到她過的很差,就想要保護她照顧她。但當同情的激動退去,理智就回來了。

 

  她似乎很愛他,所以受了多少苦也會回頭找他,她知道他會接納他,當她確定他離不開時,就又立即對他的付出與關懷視若無睹。

 

 

------------------------ 

 

 

  我不知道朋友能不能聽得懂我反覆說著的那些,但我只能做我身為朋友所能做的,他的人生仍需要自己好好做決定,自己走下去。

  就如同他,應該學著讓她過自己的人生並且為自己負責,也該好好為自己而活。

 

  她依賴,你不一定得要讓她依賴,既然你很確定不會給她想要的結果,那就儘早放手,讓自己自由,也讓她有勇氣成長。

 

  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