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沒看錯,第九鍋是液體皂,就是液體不是固體的那種液體皂。(我在說什麼?)

 

  手邊的NaOH用完,只剩KOH,加上在娜娜媽書裡看到一款針對中乾性髮質的修護皂,想到我前陣子才狠心去修短髮尾的決定,所以就用娜娜媽在 "娜娜媽教你做天然修護手工皂"裡的山茶花修護洗髮皂來挽救我的乾躁髮。

 

  打皂過程,終於看到許多皂友們說:會看到泡泡在飛。 是什麼感覺,真的,一邊打皂,一邊就可以看到有透明的泡泡從鍋裡冒出來,然後飛起來...

  當時真有自己是女巫在煮藥的感覺,哈哈哈。

 

 

  打完的當時,因為我一直都是個不能接受 延宕滿足 的小孩,所以分了50g的皂團去蒸,想說先試用看看咩......

 

 

  稀釋皂團的水,先用馬鞭草粉加入滾水裡煮,再把不溶於水的泥粉過濾掉。

P1110040.JPG

 

  用1(皂團):3(馬鞭草水)的比例去稀釋,靜置幾個小時,等皂團完全溶解後,加入精油(迷迭香 大西洋雪松 醒目薰衣草)

 

P1110077.JPG   

 

  液體皂居然是帶有牛奶感的綠色...

  1:3的比例太稀,下次可以改用1:2,然後精油少一些,然後...可以嚐試用不同的瓶子裝看看,用這種壓瓶很不方便......

 

  洗感的部分,因為稀釋完的量很少,洗一兩次就用完了,所以等之後量多了長期使用有感覺了再分享。

 

 

  詳細配方可以看書,我這邊就不多說。

 

  把特!!!! 我有(再次)失手,所以實際配方跟書裡的不同......我想這也是這鍋,兩週過了仍然不願意變透明的原因。

 

  最近因為參加peggy的  捐皂到日本活動  而參加了FB上的手工皂知識團,看到皂友們說時間到但外觀沒變的可以拿去電鍋再蒸過就可以了....

  所以這一鍋,就一定要逼我拿去電鍋蒸才要變透明就是了(自以為是的烙狠話)。

 

  100.03.26 打皂

  24:06   75度混合油鹼
  24:50   入保溫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