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發了訊息給一些朋友,對我來說,在心理都有一些份量的朋友(還有一些沒收到訊息,但因為我荷包考量,所以只能把名單精簡再精簡),詢問他們意願,是否願意留下地址讓我從泰國寄明信片給他們,我預計,至少會寄出16張,第16位以後報名的就看狀況決定是否寄出。

  結果也收到了19份報名,想了想,就還是全部寄出了。

P1110267.JPG
P1110267.JPG         

  在2011.04.19下午丟進郵筒,也許下下週才會收到,現在就先把這段旅程中拍到且印出來做成明信片的照片先跟大家分享。但為了保持一點點神秘感,就不先公佈那些照片寄給了誰~

 

 

P1120099.JPG

  這是泰國BTS(空鐵)捷運站月台上的候車位置行進標誌,跟台灣的有點不太一樣。看到的時候,想到的是關於方向的事情,人生的方向、心的方向...

 

 

 

 P1120131.JPG

  某日出門,中途要回民宿,看到這個旅人獨自坐在路邊用唉配,突然覺得整個畫面好熟悉,所以拍了下來,我GF1+20mm定焦鏡避不開那個塗有4/1標誌的電線杆,所以就這樣了。

  我不禁猜想,也許在這古城旅遊的旅人在使用現代科技產品跟家鄉的親人或愛人聯繫,旁邊的鴿子,不就是古代的信差嘛?

 

 

P1110794.JPG

  恰圖恰市集的酷熱,在某個小店前有盆放置水與塑膠雞蛋花(緬梔)的擺飾,讓人覺得很清涼,也更有處在熱帶國家的感覺。

  買了包塑膠雞蛋花回來,想自己DIY成髮飾或是居家擺飾,佯裝一下,讓自己隨時有在南國度假的感覺。

 

 

P1120268.JPG

  晚上從民宿離開出去街上吃飯,走過天橋時停下來拍的,鏡頭很髒,所以畫面右上角沒有很乾淨。

  這幾天在泰國,很少聽到按喇叭的聲音,雖然交通跟台灣一樣很亂,可是我覺得,泰國的駕駛人跟台灣相比,都很有耐心與包容心。

  我從小到大,大多生活在鄉間,對於繁榮的城市總有點不適應之處,不愛人多的地方,不愛吵雜的地方,喜歡有很多樹跟植物,喜歡居民彼此都會寒喧與微笑的地方......

  曼谷雖然人多也有點吵雜,但是植物好多,當地人也很和善。

 

 

P1110627.JPG

  15號是潑水節最後一天,怎樣都沒料到我們這麼幸運,民宿就在當晚潑水活動一級戰區旁,封街封了三個捷運站那麼長,滿滿都是人還有水,音樂聲震耳欲聾。

  我們穿越人群走了好久才離開潑水活動區,全身濕,臉也被塗的好白。關於這晚的事情,之後的遊記會好好說說(如果我還記得~)

 

 

P1110811.JPG

  我喜歡藤球,喜歡這種有許多光點的居家燈飾,加上蠟燭的燈光,夜晚就會很有氣氛,讓我覺得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我喜歡這種居家氣氛,昏黃;喜歡有許多小小的微光甚於僅有一盞可照亮整間房間的亮燈。

 

 

 

P1110862.JPG

  我喜歡只拍部分的傘下景緻,尤其是傘骨密集、傘布微微透著光...

 

 

P1110868.JPG

  潑水節期間看到這個的蹤影,要千萬小心~ XD

 

 

P1110916.JPG

  我很喜歡植物,喜歡它們的恬靜與生命力,每次心情煩躁,總會抱著一盆盆栽講話。

  我發現我不太能把負面情緒跟人說,但是跟植物卻可以暢所欲言,看著它們靜靜的,偶爾被風吹過的擺動,會覺得它們在專心傾聽,然後不住點頭同理自己。

  我要的也只是同理。就像昨晚整理這次泰國行照片整理到對自己生氣,在FB上賭氣說不想整理了,同事小葵回我:好啦那妳生氣完再整理。

  這樣我就好了,不對自己的照片量大要整理很煩而生氣了,哈哈哈。理解我有生氣的需求,讓我滿足自己有對自己生氣的需求,而不是告訴我不要生氣,這樣我就可以很快處理自己的情緒,而不會因為被阻擋需求而突然停止關照自己的需求。

 

 

P1110931.JPG

  泰國是個充滿色彩的國家,這些彩色背心應該就可以代表這個國家給我的感覺了。

 

 

P1110945.JPG

  自己很喜歡這張,自以為有種法式的浪漫風(噗~),恰圖恰市集真的很多寶,很多小小的景,都讓人覺得驚喜。

 

 

 P1110966.JPG

 

 

 

P1120053.JPG

  市集裡賣錶的小販,想到了每個人的時間、活著的時區、進位方式,都是那麼的不同,對不同人來說,對於對的時間的定義也不盡相同,我們都只能找個擁有類似步伐的人,找個彼此都同意的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

 

 

P1120086.JPG

  BTS月台上候車的人,等著車/人來的時間,還是要安穩舒適涼爽的等著。

 

 

P1120347.JPG

  民宿附近的浪貓。泰國的貓都好瘦好瘦,跟台灣的浪貓完全不同,這幾隻貓,見過幾次面後就不太怕我,敢坐在原地讓我拍上好幾張照片,然後才不耐煩的離開。

 

 

P1110845.JPG

  恰圖恰市集裡賣冰的婆婆。這種冰很特別,婆婆把原料倒進中空的圓管子裡,過一陣子就會變成冰棒,再把整個圓管子拿起來,放進旁邊的水裡讓金屬管子升溫,這樣冰棒就可以跟管子脫離,然後給客人享用了。

  我沒買,看到那鮮豔的顏色,只想到色素不知道有沒有做過食品檢驗、合不合格...

 

 

P1120536.JPG

  這次出國帶的小行李箱變成大行李箱回來,原來出個國,不只人會成長,連行李箱都會長大喔!(泣)

 

 

 

 

   接下來是寫明信片過程拍的照片...

 

  我忘了要把POGO印相機的底片包起來,過行李查驗X光機時,就讓底片跟著去吸收了輻射(?),所以印出來的照片全部偏黃,另有一番特別的感覺。

P1120289.JPG P1120290.JPG

 

P1120291.JPG

  有些照片沒放進來這篇文章,好像是我漏掉,不管了,我弄照片也弄得很累,請原諒我的懶惰以及對自己懶惰的驕傲。

 

P1130118.JPG

  有些有亂塗鴉,有些則來不及,所以有凌亂風 簡潔風 跟 幼稚園小鬼塗鴉風

  這次沒有把明信片做的很好,出發前沒找到裁刀切割紙,用折的卻把邊緣弄皺,寫地址時也忘了留下貼郵票的空間,所以收到的人可能會發現郵票貼在詭異的地方,請不要怪我>"<

 

  以上。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