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幸福是用自由換取來的。

  不是行動上的不自由,而是心理的不自由。雖然沒有被拘束些甚麼,可是就是有種不自在的感覺,很難完全放鬆呼吸做自己。

  我是住在家裡沒錯,但是,好像有些甚麼仍然是潛意識的舊有制約,很難放掉。

 

 

  想到其他的關係,似乎也是如此。

  對我來說,自己一個人很久,也一直很習慣自己思考跟生活著。要去與別人溝通妥協坦白長時間相處......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困難跟挑戰,我沒有那麼習慣,習慣要跟別人維持長期關係。

  但是當有交往對象時,平日都已各自生活,難免假日會想黏膩一起,但後來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這樣想軟軟賴在對方懷裡被呵護的時候。只是對於親密關係的互動與學習,我總是選了課後又被當,然後總無法好好完成學分。

 

  忘了哪天跟個家長聊天,對方提到不希望她女兒大學畢業前談戀愛。

  我聽了有點驚恐,但是也只能跟對方說:兩性關係的學習是越早越好,重點應該是讓孩子知道可以跟你討論或分享,若你只是一昧反對,最後結果可能是她談了好幾次戀愛但你都不知道而已。

 

  很多事情,晚起步,並不會讓他們懂得如何做正確決定。

 

 

  保護有時是一種扼殺。

 

 

  自以為替誰著想也是一種自以為是的自私。

  最近一直聽到這首歌,卻是我十分十分十分討厭王力宏的那首歌:你不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