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也沒有人會等遊記啦,把特,總還是想要給自己一個交代跟紀錄,畢竟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大羞)。

 

  會有這次旅行,其實要感謝馬修。我印象中,那時候我們在台北捷運站某處,聊到出國自助旅行,他開始鼓勵我出去走走,當場也一起討論要把哪個國家、地區列為第一站。

  從那次討論到我成行,大概相距快半年,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但這個計畫,我不曾想要取消或放棄的念頭。

 

  忘了在哪次姊妹聚會,Idja知道我想去泰國自助,也表示有興趣想一起去。當時我本來在猶豫,要有旅伴還是要堅持自己走,畢竟,我雖然敢一個人在台灣到處亂跑,但出國跟在台灣不同,我也得顧慮家人的擔心跟感受;另一方面,不只是馬修,還有很多"耳聞"都說有許多好友或情侶一起出國自助旅行(很妙的是我聽到的都不是跟團)後就決裂,我也會有擔憂,想說跟姊妹出去這趟後會不會就......(我擔心的東西跟人家都不太一樣);再者,我常常需要自己一個人獨處,也不是很會聊天的人,但在兩個人自助旅行中,除非是洗澡上廁所外,幾乎是隨時隨地會相處在一起,重點還是七天六夜,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挑戰...

  由於我的護照在家人手上,若要出國也得由他們甘願交出護照來,而他們最大的擔心就是我一個人沒有經驗結果第一次出國就自助還去東南亞國家真的十分危險。所以有老經驗的Idja一起出門,他們的擔心就減少很多了。

 

  除去人數的問題後,地點依然很聚焦,就只在泰國曼谷,不去其他城市。

 

  時間部分,因為本來就預計三或四月要離職,所以當時跟馬修討論時也把時間訂在這兩個月的其中一周,只是後來發生很多狀況讓我跟Idja不斷更改時間......

  除了Idja工作關係要調整出發時間外,我的工作也曾經發生幾次讓我血壓飆高的狀況,一次是今年進某個監獄帶受刑人團體的時間從原來一梯次為一個月二次,改成兩個月八次的封閉式團體,而我們這組抽到三月跟四月這梯次,這代表著:1.因為封閉式團體不能中途更改成員或Leader,所以我三月跟四月不能離職,一定得把團體帶完;2.我每周四上午一定得進去帶團體,旅行就得避開這天。

 

  監所這件事情好橋,反正一周的時間可以周四下午或周五出發,周三晚上回來就好。喬好Idja的時間後,我們二月就訂了機票,二月底討論初步行程後就訂民宿。

 

  2009年跟家人本來打算去普吉島,所以當時就先辦了護照,但是上面說過,我的護照在家人手上。在訂機票時需要護照上的英文名字跟護照號碼,我記得當時我填的英文名字,只是不知道護照號碼,但喵爸臨時找不到我的護照,正當我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時(很戲劇性的寫法),跟我同天不同年出生而且也是花蓮人的聰明同事想到我們有暗樁可以幫忙,很快的,號碼到手,然後也發現我護照上的英文名字被改過,並不是我當時填的名字......(感謝跟我同天不同年出生而且也是花蓮人的聰明同事,跟 暗樁小姐的協助)

 

  然後機票暫時就可以訂了。

  有次我回花蓮,喵爸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出我的護照,一邊找還一邊碎念說是喵媽......(以下四十分鐘省略)。拿到護照後我先複印了一份,然後發現...我當時給Idja訂機票的英文名字少了一個字母.....(有些航空公司會因此拒絕登機)。最後才用申請別名的方式在護照上加註,以避免我被拒絕登機這樣......

 

 

  因為我們出發時間剛好是泰國潑水節尾聲,加上我有預算考量,但我們那陣子工作上有許多鳥事,很想好好放鬆跟休息,所以不想找那種背包客的簡單民宿,看了好幾間的價錢跟房型還有地點,最後找到在空鐵跟地鐵路線交叉的沙拉當附近的民宿,也因為要在那間住四晚,我們想要的房型在前一兩晚都有人booking,只能看別的比較貴的房型,最後我突然想到,就請Idja跟對方表示我們要住四晚,可否給我們一些優惠?

  沒想到對方很阿莎力,給的總金額頗漂亮,加上有附早餐,我們就歡歡喜喜的Booking了。只是後面兩晚的住宿,我們想住朝批耶河’附近,但是飯店回應很慢,最後我們決定多看幾間飯店。

  我深深覺得,Idja其實是個很有耐心跟包容心的人,我們在線上跟見面多次討論時,因為我的預算考量,讓我們在看住宿跟航空公司與機票費用上有許多限制,我想要能走就不要搭捷運、能搭捷運不要搭計程車、稍貴的房間或民宿也不要、民宿雖然便宜但還是要環境好(這很討厭對吧~),有這麼多機車又喵毛難搞的原則,她也都很阿莎力的接受與就改找符合我們兩個人需求的選擇。

  找了數間仍然沒有適合選擇後,反而是我開始自暴自棄起來,居然說飯店距離碼頭徒步20分鐘的距離可以搭計程車沒關係......

  有沒有一整個很放棄?

 

  總之,最後我們順利訂到一間聽說頗優的河邊飯店,價格也在預算內(因為我預算低咩~),還附豐盛早餐~~~(開心灑花)

 

 

 

  接下來,一切看似都很順利~

 

 

  但是人生總是充滿意外。最拷貝的,是三月底接到消息,說2011.04.15要中央視導考核。只有兩周時間收集整理去年一整年的績效跟資料,還要跟其他三個局處與數不清的相關單位要資料要成果......重點是,我的飛機是04.14.晚上七點半。也就是說,視導當天我無法參加(當時還沒跟主管報告時,心裡很擔心,萬一主管不答應我請假,那麼狀況會變成:也就是說,我沒辦法搭上04.14晚上七點半的飛機)

  還好主管很仁慈的在我告知早已買了機票且訂了民宿後答應讓我請假,雖然我想有絕大部分原因是他也覺得我要離職了,其實在不在視導會場也沒差別這樣。

 

  好,地點OK,民宿OK,機票OK,請假OK,換泰幣也由idja先代換。再來是保險,先前在迴紋針的Bloger看到她的心得,我就決定要買富邦的旅遊險,也推薦給三月中要去印尼當國際志工的安東尼看。剛好Idja的旅遊險也一向是購買富邦人壽的,所以這次旅遊險部分就是購買富邦人壽的。(我這人從來都不排斥保險的......)

 

 

  (覺得行前比遊記精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