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你應該會想,為什麼已經分天寫文章了卻還要用-1、-2?

  對,這是很好的問題~

 

 

 

  但是寫文章的人是我,我愛這樣分類可以嗎~(我是在挑釁嗎我......)

 

  民宿有提供早餐,只供應到10:30,所以即使前一晚將近半夜一點才到民宿進房,近兩點才睡(而且我鼻過敏一直沒好,晚上常常呼吸困難被嚇醒...也弄得idja沒辦法好好睡 >< ),但為了早餐,我們很努力的在八點就起床,我甚至還化好妝才下樓吃早餐,有昧油很不可思議??!!!

  有圖為證:P (感謝Idja拍的這張~)

201104泰國曼谷放空散漫行-idja.JPG

 

 

 

  起床後一邊盥洗一邊打包(今晚要睡另一個房間),很亂的那一側是我弄的,哈哈

P1110378.JPG

 

  補一下浴室的蓮蓬頭。

P1110380.JPG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跟飯店都是使用這種蓮蓬頭,我一直很無法理解,這種蓮蓬頭有很好用嗎?

  我用的很不習慣阿,洗澡時還要一直喬位置沖水,不覺得很辛苦嗎?(還是其實只有我覺得不好用>"< )

 

 

  總算忙完,要下樓吃早餐了。

P1110382.JPG

 

 

  把費的早餐,有3~4種水果、鮮奶、葡萄柚果汁、美式咖啡、冷熱開水、各式茶包、吐司、切片法國麵包、可頌、玉米榖片、果醬(橘子跟草莓)、起司塊......(怎麼我對食物的記憶力特別好...)

P1110385.JPG

 

 

 

P1110386.JPG

 

  全麥跟白吐司

P1110387.JPG

 

 

P1110388.JPG

 

 

P1110389.JPG

 

 

P1110392.JPG

 

 

 

  還有不能吃下肚的書

P1110394.JPG

 

 

 

  另外,還有依照個人喜好現場點培根或是熱狗,炒蛋或太陽蛋,還會附上番茄跟美生菜。

  為了民宿方便,我的培根或熱狗都請Idja幫我解決,我解決她的番茄跟美生菜。

P1110399.JPG

 

 

P1110401.JPG

 

 

P1110403.JPG

 

  這個太陽蛋變成我每天早上吃早餐時最期待看到的東西,然後還硬要幫製作這蛋的工作人員評分...

  我超愛吃蛋黃沒熟的荷包蛋。

P1110407.JPG

 

 

  民宿老闆跟工作人員都會隨時補充食物,速度很快,而且,我們算蠻晚才下樓吃早餐(因為吃到一半,供餐時間結束,工作人員確認我們不需用餐之後就很俐落的收乾淨了),但是他們卻仍然會確保所有食物都是足夠的狀態,不會因為供餐時間要結束了而不補充食物,很讚!

 

  吃飽後,跟老闆確認今晚住宿的房間,經過一些討論跟參觀(會在之後另外寫文),我們決定還是照原方案住本來booking今晚的房間。

  在參觀某間房間時,老闆問我們有想換那間房間嗎?

  我說:too high...  然後老闆露出一種驚訝的眼神,Idja就補充說是我們行李很重,要扛到五樓很累。(我還在旁邊用中文碎念:自己就夠重了還要扛行李太累了...)

  老闆就笑著說他們會幫我們拎上樓,沒關係的。

  但我們還是覺得每天已經在外面行軍了,回來還要爬五樓很辛苦...

  老闆就開玩笑說要背我們,還要Idja蹲下讓她背~很促咪的老闆。

 

 

  確認好今晚房間後,把鑰匙交還老闆,我們就準備出門逛逛。

  民宿在小巷弄裡,巷口出來右轉就有個菜市場,因為正值泰國新年(潑水節)休息中。

P1110434.JPG

  在泰國遇到的第一隻貓。

 

 

P1110437.JPG

 

  路邊的蘭花...

P1110439.JPG

 

 

P1110440.JPG

 

 

  我們住在這的幾天,我每天都會看到這個阿杯...

P1110441.JPG

 

 

  潑水節期間,許多店家、公共設施、街道路面等等,都是白白灰灰的。

P1110443.JPG

 

 

 

P1110444.JPG

 

 

  再走一段路就會遇到大馬路。

  看到這小女孩很開心的準備要潑水......我們有閃開(因為不想相機被弄濕),但我最後還是被她潑到~

P1110446.JPG

 

 

 

  看到這景象,我跟Idja心就涼一半......

P1110449.JPG

 

 

  很開心準備要塗人白泥的小男孩

P1110450.JPG

 

 

  白泥就是用這小角椎加水稀釋的

P1110451.JPG

 

 

  小女孩潑我水,感謝她的祝福~(祝福我的屁屁?)

P1110452.JPG

 

 

 

  右邊是往BTS(空鐵)站的天橋,人行的天橋上方就是車行的捷運軌道。看這馬路的小販盛況......

P1110453.JPG

 

 

 

P1110456.JPG

 

 

  這條路進去走大約五分鐘,還得轉進巷子才會到我們住的民宿。

P1110457.JPG

 

  上面說我跟Idja心涼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民宿出來的那個路口就是潑水節攤販聚集之處,這麼多攤販......可以想見,潑水活動會有多麼盛大......

  也因為如此,我們開始討論今天要去的水門市場一帶會不會也是戰區?萬一遇到潑水人群該怎麼辦?

 

  後來討論還是走走看再說,如果那一帶是活動區域,那行程更動也無所謂,反正我們行程都是只排大致區域,沒有像旅行社那種要精準幾點在哪個區的......

 

 

  我們買可進站20次的捷運票卡,得在30天內使用完畢,這幾天我們一共進出站約15次,以單次購票的總金額計算,買次數的票卡還是很划算。

P1110459.JPG

  很漂亮的捷運卡。

   P.s:泰國曼谷主要的捷運分成機捷、空鐵BTS跟地鐵MRT,機捷這次沒搭到,所以沒有研究;BTS跟MRT路線行駛不同、營運公司不同、票卡不能共用,甚至轉乘站也不是那麼方便銜接,這時候就覺得台北捷運真是親切又方便,一張悠遊卡,台北捷運、台北公車、台鐵(部分區間)都可以共用,加上小七跟星巴巴等商店,可以說用一張悠遊卡就凸規呆丸(台語)~

 

  捷運月台,列車正要進站

P1110461.JPG

 

P1110463.JPG

 

 

  捷運站票口內外都會有一些小店跟攤販,會注意到這個是因為這攤剛好在賣語言學習DVD,這片這正好是在教中文~

P1110471.JPG

 

 

 

  我們在奇隆站(Chit Lom ,E1)站下車,準備要一邊走路去水門市場,一邊看潑水節活動狀況決定要不要改行程。

  好多監視器...

P1110476.JPG

 

 

  走在路上看到這個杯杯在用鐵絲做飛機、機車等等的擺飾,我買了一台機車給喵哥。

  杯杯是華僑,會說簡單中文,做的飛機跟機車都很精緻,看到喵哥收到那台機車時的眼神就覺得250B花的很值得。

P1110478.JPG

 

 

 

  緬梔

P1110484.JPG

 

 

 

  泰國街頭到處都有類似這樣佛像

P1110485.JPG

 

 

 

  有槍!!!

P1110487.JPG

 

 

 

  我們轉進Big C跟Central World中間的那條路時,遇到這個杯杯,我們對看時我就很自然的微笑,然後我就開始觀望對面的Central World跟前面的Big C,杯杯就說Central World有很多專櫃,也是很大的百貨公司,值得去看看。(簡單的英文我可以猜得出意思)

  然後,接下來的事情發展有些奇妙,我先只陳述狀況...

 

 

  因為Idja還在後面拍照,所以就跟杯杯聊了一下。杯杯提到附近有四面佛,還另外有個幸運廟,每年只開放一天,今天正好開放,如果我們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杯杯就問我們有沒有紙,他把地圖大略的畫了一下。

P1110490.JPG

 

 

 

P1110488.JPG

 

  我們想說反正水門市場也不確定能不能去,討論一陣後就決定去那間廟看看,因為廟有點遠,正中午的,走路很難走得到,杯杯在經過我們同意後幫我們叫了嘟嘟車,也談了來回的車價(30B)。

  P1110493.JPG

 

 

P1110494.JPG

 

  這是我第一次搭嘟嘟車。

 

  到了這間廟,走進去後遇到一位英文說得不錯的大叔,大略的跟我們簡介了這間廟的由來,然後也表示因為今日泰皇要來,所以他們有些戒護人員在現場忙。

P1110501.JPG

  我們進去稍微參觀一下,在經過同意後拍照。

P1110498.JPG

 

  然後就到精舍前方的另一間佛寺走走。

 P1110503.JPG

 

 

P1110504.JPG

 

 

  在這裡遇到一位兒子在這邊出家的大叔,下方照片裡的是年輕時的泰皇。

P1110505.JPG

 

 

  大叔也在跟我們介紹這間佛寺跟泰皇的事蹟。大叔說他母親是華僑,會說中文,住在清邁。還有其他的一些家庭成員我就不多做描述了,又不是在寫個案會談紀錄,噗~
  他談到很多關於佛之心(他說的是英文),後來我用中文問Idja,說:他講的是舍利子嗎?

  大叔就說是。他說他聽過母親用中文說過舍利子,但是他不會說......。大叔也提到曼谷的佛寺內有舍利子的佛寺不多,有些佛寺很值得去參觀,只是穿著要很注意。另外也有很多店家會賣舍利子,但是價格都很誇張之類的事情  

P1110509.JPG

 

 

P1110511.JPG

 

 

  麒麟花

P1110512.JPG

 

 

  佛寺對面的另一間廟。據Idja在泰國當地的同事看了這泰文後表示,這間廟是類似宗祠那種由某個家族供奉的廟。

  我們去的那個佛寺跟這張照片裡的宗祠是不同的建築物,各自都有圍牆圍著,彼此也沒有互通。

P1110514.JPG

 

 

  嘟嘟車司機在原地等我們。

P1110515.JPG  

 

 

  就在我們上車之後,嘟嘟車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另一個地方,但他也說不清楚,但以我們聽起來,他是要帶我們去某個事先雖然說看看就可以但是實際上可能得買東西才會放人走之類的地方(但這也是我們的猜測,畢竟我們並沒有真的了解他的意思),我們很堅定地跟他說了幾次不需要後,司機對著後面的另一個嘟嘟車司機擺了個表情(這也是我自己主觀的判斷)後,才照原路要帶我們回去原來上車的地方。

  但在路上我們決定提早下車去逛百貨公司,所以大約是在暹羅廣場附近下車,給了車資40B。(10B就算小費給他了)

 

  我知道,當看到一半時,也許你們會開始有些感覺。

  詐騙嗎? 還是...?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這段經歷裡遇到的這些人彼此認不認識,會不會是某個詐騙觀光客的集團成員?也或者部分是,部分不是?重點是,我們沒有實質金錢上的損失,所以對我來說,我並不會認為是甚麼詐騙或是掮客的計謀。

  但若如果你知道或曾有相同地點遇到相同經歷,請不要告訴我:P

 

 

  也許是我的職業病,我很容易相信人,這相信是指在沒踩到某個我自己清楚的界限前,我是相信的。我的相信讓我可以跟個案保持良好互動;而我的理性判斷,是讓我跟個案維持專業關係與保護自己。

  也曾有人問,我工作對象是那種在一般人印象中,很罪大惡極的、為私慾偷拐搶騙,或是一直反覆入監,為什麼我還能相信他們說會改或者會戒癮的承諾?

  我說:我相信的是他們在當下的確很認真的期許自己,也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戒除癮症,但是,我也很清楚,最多每個月跟他會談一次,但他每個月每日都要獨自抵抗誘惑,我沒有那麼自大地認為我能改變對方甚麼,但是至少他還會顧慮別人的觀感而這樣說,就代表他還有改變的可能。

 

  那個相信的定義與程度,跟別人以為的,不同。

 

  並不是天真,只是經過了許多之後,我知道人很脆弱,為了生存、為了要獲得某些利益或感情,他們可以無視於別人的損失或受傷而一心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也不會有愧疚...只要他們找到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全然相信,他們就可以很心安理得。

 

  我需要一直一直保有對人的相信、和善跟熱情,因為我的工作就是服務人,用各種方法支持、協助他們解決問題與走出困境。這是我必須擁有的個性,但在這背後,我的理性與價值判斷仍然持續地在運作......

 

 

  (離題很遠但又覺得需要解釋一下所以才決定把這天分開寫的後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