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喵媽有了這塊五分多的地後,常常跟我在討論要種些甚麼,但因為田離家有段距離,也沒有地方可放較大型的機具,所以大多是靠人工除草或是背刈草機砍過高的雜草,能拓展的區域有限......

 

  預計等過一段時間,有買到樹苗跟一些種苗後,要請人開翻土機整片都翻過後,趕在幾天內把那些苗種都種下去。

 

  田裡有前人留下來的月桃、桑葚、香蕉樹數十棵、甘蔗......也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一律統稱為雜草的植物。

 

  例如這個

P1140793.JPG

 

 

  其實我很愛這片有點乾黃的植物,但是喵媽把他們歸類在雜草,所以上周含淚拔掉很多他們的同胞~

P1140796.JPG

 

 

 

  這是清明節時種的南瓜,目前有長兩顆南瓜出來了~

P1140798.JPG

 

 

  從桃園帶回來的薄荷,種在田裡是為了要靠他們驅除雜草,而且又能拿來泡茶或做皂,之後長的大片時,我有考慮買蒸餾器具來做精油,噗~

P1140799.JPG

 

  另外也有一株香蜂草,是手工皂的皂友寄送給我的,在家養了一陣後也移到田裡種。這幾天天氣熱,摘一些薄荷葉到製冰盒裡,不管是喝開水或是泡紅茶,都可以加有薄荷葉的冰塊,會增加一股清甜的味道。

 

 

  乾掉的某種果實,也好好看!!

P1140803.JPG

 

 

 

  我很愛吃龍鬚菜,龍鬚菜就是靠這佛手瓜長的,不是芭樂喔!

P1140805.JPG

 

 

 

  種了幾顆佛手瓜,期待之後有很多龍鬚菜可以吃(流口水)

P1140810.JPG

 

 

 

  產業道路上的蝸牛,田裡種了一些菜,目前有許多都被蝸牛啃掉大半的葉子,但因為我們不灑農藥跟任何除草劑,所以,每次去田裡,喵爸就得負責抓蝸牛,然後驅除蝸牛到我們還沒要開墾的田......

P11408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作 種菜 農作物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