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我們大一開學那天認識到今年九月,就要滿10年了。

 

4975bf6cb90781.jpg  

 

 

  這些年,我們各自都經歷很多事情,也陪伴彼此渡過很多難關。我總覺得自己有很多的很多無法被別人所理解與接納、對別人開口,但卻又能跟你說,這對很習慣把心事藏得深的我來說,很不容易阿!!

 

  從小我常常搬家,好不容易克服轉學生的尷尬後交了朋友,卻往往又要搬家轉學......雖然國中、高中也有仍然在聯絡且感情也不錯的同學,但是因為工作領域不同也少連絡,偶爾MSN或見個面,大概也就僅止於那種輕鬆愉快的互動。

  我很容易跟人交朋友,可是卻沒能學著怎麼跟人維持長久的友誼,在這部分,你給了我許多成功經驗,所以,這幾年認識了許多好友與姊妹時,我才有自信與能力去維持關係。

 

20090926皮克斯動畫展 (49).JPG

 

 

  我想,能夠對你分享心事的部分原因應該是我們受了一樣的社工專業訓練(廢話,坐隔壁的同班同學耶)、一起在基金會當活動員......有許多價值觀是相近的,但最重要的,卻是那份因為了解然後產生的信任。

  是那種,不管我言行如何,或是你從別人口中聽到我的傳言,你仍然相信你所認識那個最真實的我的信任。

 

  1552134722.jpg  

 

 

 

  你是我很佩服的人,你有許多與我完全不同的優點與特質,而我也必須承認,那些是我所羨慕但也明白自己擁有不了的特質(養成不了那種特質就交一個有這種特質的人當朋友?)。我很散漫、沒甚麼時間概念、很小心眼、沒甚麼自制力、思考太跳躍又常分心、沒甚麼美感、很多事情過分執著但其他部分又太得過且過......

  以前的我總以為要把那些缺點跟傷痕藏起來,才會被人接納,所以一直像個刺蝟,十分強勢又自我的過於保護自己。但是你從不對我那些傷人的行為與言語做結論與做判斷,你只是看見然後理解,理解我有自己過不去的停滯,甚至欣賞那樣有勇氣 (有勇氣做自我而不管別人會不會受傷) 的我。

 

 

IMG_1299.JPG 

 

 

 

  說這麼多,只是想要讓你知道在我眼裡的你有多麼好,並且想要給你很多很多讚美與正向的能量。

  我猜,當你需要找人對話時,有時候你會擔心影響、打擾到我,加上你手邊也有許多事情要忙碌,所以,你就會把這樣的需要壓下,先要處理那些該做的事情,然後等到有空,或是真的快Born out了,才開口。

 

 

  但其實,我一直都很樂意跟你對話的,除非當下真的有無法分心的事情,不然,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樂意讓你更混亂傾聽跟給你回饋的。

 

 

  我想念你的笑容,我的好友。

[0006531].jpg  

 

 

  而且你也知道,我們這個病友團體成效一直都很好總是很湊巧的都在相近時間發生類似狀況,透過彼此對話,表面上看起來是在協助對方,但其實自己也是連帶受益阿~ 

 

  所以,你知道了齁,需要我的話,有很多種管道可以跟我聯繫唷~(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