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抱怨,是用來提醒自己的紀錄,若我自己之前也曾忽略過這些,也會力求自己未來要更小心一些,且不管親疏遠近,多一些優雅、禮貌,也是給對方尊重。

 

*搭便車或朋友特地來接送,且是僅有一人在車上,副駕駛座不能空著,一定要有人先坐,這是對駕駛的尊重,人家是好心開車來接,不是你花錢請來的駕駛,就算是花錢聘用駕駛,該有的禮貌也是要有。(這點我可以說,只要是兩人以上共乘計程車,我也都會先搶副駕的位置,一方面方便跟司機聊天,一方面是我知道不是很多人喜歡跟認識的人分開去坐在不認識的人旁邊......)

 

*借住朋友家,有長輩、家人共住,作息也需尊重長輩、家人,就算再不想睡再想玩,夜深了也該盡早先梳洗完畢或使用離長輩、家人房遠的盥洗室,以免干擾長輩或家人作息。未經過主人同意,也不該依仗自己來過而自行使用主人家任一處房間(另外的浴室、起居室......等),應該尊重主人家有開放與不開放的地方。

 

*借住朋友家,有長輩、家人共住,就算旅遊再興奮、開心,也該輕聲細語,以免干擾除自己要同行朋友外的長輩、家人正常作息。

 

*借住朋友家,睡醒後床鋪應該盡量恢復原來原樣,再不然也把棉被攤平,個人物品包包也該拉上拉鍊或把行李箱蓋子蓋好,相關物品若不想收起來也至少排列整齊。(尤其當是和室房間、是大家必經的走道旁、房門又為了採光好而不常關閉時尤須更小心注意。)

 

*拜訪朋友家,喝水、飲料、吃了東西、使用衛生紙...等等,要離開位置前應該自行將物品收起。若主人表示不需清洗,杯、盤至少稍微沖水後置放水槽,衛生紙等垃圾也該丟到垃圾桶中,離開前再回頭看看是否有遺漏的物品未收或未帶到。

 

*就算妳是花錢住宿的客人,人家也沒有義務與責任要為妳待之處所留下任何痕跡做善後,就算人家要做善後,也是因為那是他的生活領域/賺錢工具,而不是因為妳是他家人的好友/花錢的客人。給別人尊重也是給自己尊重。

 

  未來有更新再以之二、之三方式發文,當然希望是不會有啦......

 

  許多事情我不一定會說,但都看在眼裡,有許多小眉角,是可以影響別人怎麼看待妳這個人的。

  然後我也才理解,以今年來說,來花蓮玩,被邀請來我家住的人中,喵媽這麼喜愛她乾女兒-Joy 還有 Mr.Lim跟Miss Kong這對情侶的原因,喜愛到不時的希望她們多來玩,甚至還說要收Mr.Lim當乾兒子,嘖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禮貌 住宿禮貌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