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剛剛在某格友家看到鐵板麵的po文,而我神經又太脆弱,現在滿腦子想著  好  想  吃  鐵   板   麵........不過家裡目前沒有新鮮麵條,只有乾麵,所以也只能等有買麵條再來玩鐵板麵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下廚,也不是第一次下廚時有拍照,但應該是第一次,po這類型的文章(阿到底是要怎麼分類我也不知道 = =)......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噗。

 

  話說我最近對很多事情都要思考很久,最常見的事情就是喵媽問:中午/晚上要吃什麼?

  我:.........(想很久)......不 知 道......

 

  喵媽:要不要去田裡?

  我:.........(想很久)......不 知 道......(但是人自動默默就往樓上走去)

 

  喵媽:我要出去,要不要幫你買什麼回來?

  我:.........(想很久)......恩......應該不用......(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總之這時候,喵媽通常也不太會理我,雖然有時候她也只是隨口問問當作有尊重我意思而已......

 

 

-------不是說要po食物文章怎麼又分心講別的現在不知道怎麼把話題拉回來的分隔線--------

 

 

  有天我真的不知道想吃甚麼,又不想出門買,喵爸喵媽在吃我不吃的東西,所以我就把剩飯拿來自己弄了盤炒飯......

 

  我是個愛香菇跟愛菜脯的人,所以我住的地方一定都會常備這兩樣食物(也代表未來若有此系列文章,就可能會一直看到香菇跟菜脯跟大家打招呼),至於很多人在炒飯裡會放的冷凍蔬菜...我就寧願買新鮮的自己弄來入菜。

 

  材料如下圖。

  順時針方向依序為:乾辣椒(去籽)、兩小粒蒜頭切片、菜脯切丁數量隨意、麵腸(喵媽前一天炒的酸菜麵腸,去掉酸菜)、乾香菇泡水後切丁數量隨意...

P1230261.JPG

 

 

  香菇水留著備用(我是先把香菇泡一下水,然後洗乾淨,再繼續泡)

  所以這盤應該叫隨意炒飯(冷...)

 

 

  我討厭吃生的或是半生不熟的蒜頭,所以自己煮就會先把蒜頭片煎到略帶褐色後才放其他食材,喵媽後來就有點受不了我每次吃有蒜頭爆香的青菜時都把蒜頭挑出來這回事,所以她炒青菜就盡量不用蒜頭爆香了......

  中小火煎黃蒜頭片後,原鍋不動,繼續丟乾辣椒末跟菜脯,我愛吃乾乾的菜脯,所以蒜頭片就不能先煎到深褐色,不然在等菜脯煎乾的過程就會焦掉了。

P1230267.JPG

 

  等到菜脯外皮有呈現乾白的狀況,再丟已經泡過水的乾香菇末,等香菇也炒出香味後,再放入已經煮熟的麵腸。

  等你覺得麵腸也熱了,就把已經冷卻的剩飯入鍋,拌炒一陣,讓材料跟白飯混和。

  等料跟飯稍微均勻混和後,再倒入剛剛備用的香菇水(少許),再把水分炒乾,稍微調味後灑上香草末或你想裝飾的食材,起鍋裝盤。

 

 

  這樣。

P1230276.JPG  

  我覺得我最近視力有點不太好...看照片都覺得有點模糊失焦,但到底是我眼睛的問題還是拍照的時候就失焦我也不知道就是了  = =

 

  好弱的食物文喔。

 

  大家都知道的p.s:炒飯的材料除了飯以外,其他食材都可以自己隨意搭配......

  消毒用p.s:還不到上班族會餓肚子的萬惡11點發文,應該是不會引起任何不悅才是。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