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篇,本來想要說昨天看第四台重播,讓我兮哩嘩啦,一邊煮晚餐一邊哭不停的的忠犬小八......

  哭得當下我一直一直會想起曾養過的西藏獒犬-吉利跟豆腐,尤其是在小八臨終前的畫面,讓我不停想著牠們離開的那時候,心裡在想甚麼?

  一個是自己孤單在家卻被壞人毒死,另一個是清晨主人睡夢中離開......

 

  想到,就又忍不住掉淚......

 

 

 

  在瘋狂想吃雞絲麵那天(對,我已經在過沒有日期只有當天做/吃了甚麼特別的日子了),其實是要去政大書城花蓮店參加心靈工坊出版的-夾腳拖的夏天 新書發表會。

 

IMG_4520.JPG  

 

  我正處在一種不知道要過甚麼樣生活的迷惘中,但結論是人生不會因為不知道要走哪個方向就整個停下來。

 

 

  新書發表會,感覺得出來蠻多都是作者熟識的朋友,但場地跟賣場沒有區隔,變成一堆來聽發表會的人、湊人頭(這樣說的原因是這些人在場從頭聊天到尾......)跟來店看書與購物的人混雜在一起,蠻吵的,椅子也不夠,當天蠻多人站立很久也不見有書店或出版社的人張羅補椅子......

  最後更扯的,是我拿書去結帳時,作者的朋友拿了五本書後從另一方向插隊就把書放在櫃檯上,然後店員就順勢幫她先結帳了......

 

  很多人都以花蓮當作一個夢想或是一個很XX的地方(XX可依照個人喜好取代任何一種形容詞),但是你真的確定你來這個地方,是在學著生活、學著在自然下生活、還是帶著你原有的舊習來到這個不太在乎速度感跟便利性的城市?

 

  我十分不趕時間,所以即便我只有拿一本書(不會花太多時間結帳),也排在該排的位置,但那位女性(很難分辨是保養得當的女士還是小姐)看來似乎很趕時間回去跟朋友們繼續聊天,所以,我也就讓她先結帳了。

 

  好啦,其實我蠻不爽的,不爽之處不是在於被插隊,而是許多人,用了許多方法來這裡,卻學不會對這裡的文化或是土地尊重。

  加上,最近周五到周一的時間,我家附近深夜都會聽到一堆騎快車的機車隊伍呼嘯而過,停紅綠燈也聊天聊得很大聲,走去窗邊看,看裝扮、同一色系與款式的安全帽就知道是外地來玩,租機車當交通工具的年輕人......

  我對這種事情十分感冒。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