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記得:深夜不要寫食物文、深夜不要看食物文!!!!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子發生的,大家知道了吧。(懶得解釋就自以為大家都知道 XDDDD)

 

 

  今日,中午下樓準備午餐,看到喵爸很開心地拎了一袋紫蘇葉進廚房,還喜孜孜的說這是別人特地為他種的。

  我問他自己不能種嗎?

  喵爸居然問我要種在哪裡......

 

 

  阿你是忘記你自己有田了嗎?

  阿你是忘記你自己有田了嗎?

  阿你是忘記你自己有田了嗎?

 

 

  好,咱們心平氣和繼續回到正題。

 

  總之,我搶了一把紫蘇葉下來做煎餅。

IMG_4628.JPG

  為了要知道口感是哪裡要改進,今天麵糊比例沒有改變。

  只是食材多了紫蘇葉、做好的麵糊分成兩鍋煎而已。

 

 

  攪拌均勻的麵糊。

  噢,不要誤會,這把很迷你的攪拌棒是喵媽的,不是我拿來打手工皂的,別誤會囉。

IMG_4632.JPG

 

 

 

 

  因為一次只有昨天的一半麵糊,所以可以煎得很薄,翻面時也不容易失敗。

IMG_4672.JPG

  不過在切的時候,常常會很難切斷,果味山的小湯匙是在文中建議用菜刀或披薩刀,但我印象中我家沒有披薩刀,而我也懶惰起鍋再切,所以就直接用菜鏟切。

  有金針菇的時候,煎餅會切的難分難捨。可以考慮不放,因為已經有袖珍菇了,而且金針菇在煎餅裡也沒甚麼存在感.......

 

  中午吃了之後,喵媽說可以試試在麵糊裡放一些油,可以增加酥度。

  所以傍晚,把剩下一半的麵糊弄成煎餅前就先放了約一匙的麻油,口感有差,而且煎餅會有酥的感覺。只是中間部位的麵糊仍然會太過軟綿......

  下次來看是米粉還是太白粉的問題好了,還是有人試過後要跟大家分享???

 

IMG_4679.JPG  

  右邊的沾醬,是醬油跟醬油膏加麻油加一些乾辣椒及一些紫蘇葉。

  乾辣椒還是要加熱才會有味道.......

 

 

  其實連吃幾餐煎餅,現在我已經膩了。

  噗~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