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國中同學分享看了 那些年 這部電影後,他那青澀的暗戀歲月的回憶。

 

  腦波一直很弱的我,也跟著回想,以前曾經暗戀過的人。

 

 

  但我發現,我已經忘光了。

 

P1220242.JPG  

 

  甚至,連那些因為某些原因而分手分得不好看的幾任男友們(自爆?) ,我也記不得他們的長相了...

  同學說初戀永生難忘。

  我真的無法理解......

 

  也許,是我早就很清楚明白自己並不是會被注目的女生,加上國一轉學後曾被霸凌,對我而言,上學並不是快樂的事情,所以,我把暗戀對象當成讓上學成為快樂事的理由更甚於投注情感。

  而當對方畢業或是我畢業時,我早就忘了我曾經喜歡過對方,甚至看著對方的臉會有種十分陌生的感覺。

 

  那部屬於青春期時的純愛(?)電影,我唯一的共鳴,大概只有捉弄人跟被捉弄這樣吧。總之,不是快樂的連結。

 

  深深地記得自己喜歡過的第一個人,跟,忘記自己曾經深深喜歡過的人,哪個是幸福?

 

  我不知道。

 

 

  但對於,到了工作後才真正開始談戀愛的我來說,很多時候,我寧願早點開始學習跟自己愛的人維持關係,也好過,在現實壓力中忙碌,還邊在感情中跌跌撞撞的。

  不是每個人天生就那麼懂自己、懂得愛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 戀愛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