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好幾年前,因為原生家庭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例子,讓我很早就打定主意不結婚。但某段時間,曾經有種詭異的衝動,很想要有個孩子,衝動歸衝動,我還是很有理智的衡量過很多現實條件,然後就只把這樣的生理時鐘引發的衝動讓時間沖淡。

  當時的我,只知道自己可以愛自己的孩子,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愛人,或者說,在愛著伴侶的同時也愛著孩子...而那段時間生理時鐘的催促,更讓當時的我更堅信我未來的狀態不是不婚就是單親。我記得我在原生家庭分裂最嚴重、發生最重大事件時跟安東妮說:只有一個家長但是這家長可以給他/她全部的愛,那好過雙親都在但是感情不睦的分裂。

 

  後來,經過一些轉變、回溯、掙扎......我知道原來我可以,可以有能力同時擁有伴侶,也有個孩子。  

  所以這幾年,我讓自己一直在準備,要走入婚姻、走入家庭、擔負起一些責任。

 

  那天,跟社團夥伴聚會,回程路上因為夥伴的女兒睡著,我在後座抱著她睡。一路一邊跟開車的夥伴聊天,一邊想起這些"往事"。

  一個小時的車程不長,但要承負一個小孩的重量也不是件舒適的事情,但我發現自己,甘之如飴。

 

P1260023blog.JPG   

  小妞睡醒後,跟我說想吃糖果,我找了找,告訴她,她的糖果已經吃完了。

  她軟軟的坐在我腿上,靠在我身上說:那我喝水好了。

 

 

  前天,跟安東妮聊完她的事後,我跟安東妮說了這件事情,最後,我突然衝口而出:我真的好認真地想要談戀愛 結婚 生小孩。

  並不是我之前戀愛談得不認真(當然也有不認真的,可是也是很久以前的事),而是對於未來,我是很認真的。

  雖然我一個人生活好一段時間,打蟑螂、處理跳電、換燈泡......一些生活裡大小事也都會處理,要一個人生活並不成問題,但是,我想要的是有個伴,是那種,就算半夜餓了,可以一起邊聊天邊煮碗湯麵吃、一起逛市場、假日清晨煮杯咖啡然後一起窩在沙發上一邊喝一邊慢慢清醒、一起生活、一起旅遊探索世界、一起玩耍、一起跟著孩子成長、一起一直手牽手、給予彼此溫暖與熱情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GF1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