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有三天無業遊民身分,周五就又要繼續工作。

  上午很早起來,突然想喝咖啡,問了也早起的室友後,室友決定出去買早餐回來,我煮咖啡。我們就一邊看股票一邊吃早餐喝咖啡...噗~

 

  新工作的錄取通知借了馬修家的地址,趁著今天還在八里,約了拿公文順便吃午餐。吃完飯小聊一下後,我得回去繼續打包,所以就分開了。

 

  這張是船還停靠在淡水河岸時拍的,拍完後就就開船啟程回八里了。

P1260313.JPG

 

 

  在宿舍遇到負責院內清潔的同事大姊正在打掃宿舍的公用區,剛好同事的女兒也在念社工系,問了我一些考試跟工作的事情,就這樣一邊聊一邊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情。

  我發現,這幾天不管是修女、志工或是同事問我為什麼要離開時,我總說不出原因,總歸也只能說這不是我想要做的工作。

 

 

 

  感謝小四提供我貨運客戶號碼,雖然我白天沒開電腦所以沒有使用,不過新竹貨運仍然以簽約客戶價算我的運費,讓我省下好多錢喔。

 

  1~5都是托新竹貨運寄送的。9我背在背後,10拆開一部分塞車箱,一部分跟著8還有7一起放在腳踏板上。

P1260316.JPG

 

 

 

  離開前,剛好遇到副院長,副院長說先前幫我刻的連續章就讓我自己留著吧,以後工作也可以用。

  因為要還宿舍鑰匙,也打內線給管理宿舍的修女,修女還開玩笑問我她需不需要去驗收?沒打掃乾淨的話要罰我錢還是罰我回來做五小時的志工?修女最後很俏皮的說志工時數可以討價還價喔~

  新竹貨運把貨收走後,我打院內call機找院長,跟院長說我要離開了,我原本想應該這樣就好了,但院長還特地跑下來送我,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不好意思......

 

  最後,我到了停車場把行李用雨衣包起來,也穿上雨衣戴了安全帽要離開時,遇到院內的長者,跟我同姓、跟我阿嬤同年的老爺爺。

  爺爺眼泛淚光的問我為什麼要走?是因為不缺人嗎?為什麼不留下來......旁邊的同事-高先生還打趣地說是不是爺爺欺負我所以我才不留下來。

  我笑著說爺爺對我很好,常常會關心我穿得暖不暖,會不會想家,甚麼時候要回花蓮過周末,是我自己決定要離開的。

  就在說出"是我自己決定要離開的"這句話時,我差點哭了......

 

  離別的當下,雨也越下越大,我要爺爺趕快回去,別在外面淋雨。爺爺卻要我保證我一定會回來找他們才肯讓我走......

 

 

 

  這種分離讓我很捨不得,可是,還是要離開。

 

 

P1260317.JPG  

 

  上路吧。

 

  感謝馬修告訴我怎麼從八里騎車到新莊喵哥家,在路經的兩三個Y字路口也用google街景圖讓我辨認走的方向,果然,我完全沒有走錯路,整條路,我用時速不到40的速度騎車,大概50分鐘就到喵哥家附近,哈哈。

 

  謝謝你們,帶給我許多美好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GF1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