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扇窗後,都有各個家庭自己的故事或秘密。

  我的工作,有幸,可以聽到許許多多的人生故事,無論好或壞。

 

  今天破天荒,跟未成年個案對話了四個小時,但其實不覺得時間有這麼久,因為我從辦公室要去會面地點的路上就想好要用甚麼樣的態度來面對這個早熟又經歷許多事情的女孩,而我選擇,當一個大姊姊。

  我對這個案感到心疼,她經歷的許許多多事情,我大略也曾經歷過,能感同身受,所以也做了一些自我揭露,讓她知道,許多事情都只會是一個人生過程,她可以走的過去,並且走得更好。

  而我,會陪著一段路。

 

P1250653.JPG

 

  這是這份工作很有意義的地方。

  你知道你在以一個陪伴者、引導者,甚至是用一個過來人身分去讓他們知道,人生可以有不同的路走,可以有不同選擇。

 

  藉以讓他們更有勇氣走上不同的路。

  讓他們,可以在更美好的窗內,開展他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F1 365計畫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