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新案、訪新案、訪舊案、寫紀錄、寫報告、填報表......已經開始這種不照順序緊湊又無限循環的工作步調。

 

  社工專業到底在哪?

  是學歷?參加那些專業課程訓練?社工執照?

 

P1260418.JPG

 

  我覺得是人格特質。

 

  安東妮遇到了因為私人情緒而剝奪案主接受其他專業處遇機會的社工、同事遇到十分情緒化又急著把個案趕出院的社工、我自己則是遇到機構不願負擔案主就醫交通成本而威脅要有某些處理的機構負責人......

  雖然我在面對無理取鬧的個案跟相關對口窗時都很有耐性理性與高EQ,但我本質並不是溫馴可人無害的小鹿。

  我總會在處理好事情與對方情緒後,用溫柔的語氣用合理的內容去當對方面捅對方一刀,讓他,想回嘴也沒立場,只能默默痛著自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F1 365計畫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