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racesusu - 生命及早知道會更好的22件事--分享專講內容

 

  也許在許多人眼裡,我是陽光又總是歡樂的(不是快樂,是歡樂XD)。

  但我,以前一直覺得,我的內在,有很大一塊的黑暗,有很多的部分,沒有那麼亮、那麼能被別人所接受。

 

  跟不同的人互動、來往,總能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自己,然後,慢慢的,一點點的釋放一些我認為的黑暗,然後發現,這些人沒被嚇跑。

  讓我很心安。

 

  年紀再長一些,遇到許多人、事,對自己了解也更深,更清楚自己的樣貌,加上自己跟摯友、姊妹們在生涯上的調整與轉換,少了許多互動與相處時間,漸漸的,對於許多想法、內在的狀態就慢慢的變得不談不說了。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史黛拉會說她覺得我完全不表達了。

  是因為,我已經沒有時間慢慢反應、消化然後表達,甚至連把事件儲存成記憶的時間也沒有。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很沮喪。

  我因為餓了兩個小時都沒能吃到正餐,又怒又煩躁,整個大腦就是當住,只能一直生氣,無法做其他反應跟表達,甚至連再多打通電話去店家詢問有否低消這件事,我都不想、不願意做。

  直接受到我情緒衝擊的就屬當時在我身邊的尼克,說是衝擊,但其實我只是生悶氣,氣自己、氣當下的狀況、氣我想吃的店附近沒有停車位、氣內湖科技園區那時段沒有一間餐廳可以用餐、氣那時段有營業的餐廳有低消限制還另加服務費而且金額還很高、氣為什麼已經這麼餓而我還得要問那麼多問題走那麼多路只為了確定有我可以吃的食物跟沒有低消限制、氣只是想吃個正餐真的有這麼難嗎、很氣很氣.......還有更多部分,是氣,自己的飲食習慣(有許多事情,我無法改變,我的飲食習慣是其中之一)。

  

  如果可以改變我的飲食習慣,我早就,不堅持了。

  你/妳能理解,當你跟親人,即使是平日家常三餐,還得要提醒他們在夾青菜或沒肉的菜時要用公筷的感覺?

  你的親朋好友們總是在分享著那些你無法理解、體會的所謂美味、經驗?

  不斷有人以你的飲食習慣對你貼標籤、對你的言行與品行有刻板印象而只要你一超出他們理解認知範圍就大肆批判與指責、對你的戀愛能不能順利......來下任何評斷或毒口?

  甚至,在朋友聚餐時,而你的餐總是最後一道才上,朋友用他們的餐點來跟你開玩笑?

  

 

  進食,是一天要發生好幾次的必要維生行為,也是一種慾望,而加諸在這上面的許多,對我而言,都代表著這個人對所謂的"異類"的包容與看待方式。

  懂嗎?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遇到能夠以平常心對待我的飲食習慣的人時,能夠這麼珍惜。

  對我而言,這些人,有一定程度的同理心、包容與體貼。

P1070384  

 

  所以每次當遇到跟吃飯有關的情緒,我總是很難平常心以待。

  這也是我的陰影之一。

  

  而我,也還在學著,經驗、學習、跨過去。

  

  

  謝謝尼克用這麼大的耐心跟包容心待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吃素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