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竟然明天就滿一年,以後填問卷,也不能填26~29或30以下這兩種欄位了。

  說了好幾年的日子變動大(笑),但,這個365日,是扎扎實實,改變很多。

 

  這個365日間,嘗試了自己沒試過的老人機構領域,也跑進政府社政體制內繞繞,還因為前主管的因素,養成了一種為了堅守倫理與原則而反抗主管的叛逆個性。

  這個365日裡,還四處跑來跑去,從花蓮搬到八里,再從八里到新莊,再到桃園市,最後,搬進尼克家,我們的家。

  是的,我在這段期間內,從單身、成為某人的女友,然後就在05/05成為某人的未婚妻,07/21成為某人的妻子,生命裡,多了一個伴侶,多了許多家人。

 

  IMG_2881a

 

 

  許多朋友常問我,結婚後的生活跟以前有甚麼不同?

  日子依然在過,其實沒有甚麼重大的變化的感覺,也許,也跟我7月初就已經先搬進尼克家籌備婚事而非婚後才搬進來有關,這樣的方式讓我提早適應兩人的家庭生活,也提早開始思考如何布置我們的家。

  若要真的舉出幾點,我想,是心態上的轉變確實已有不同了,一些責任、思慮,與單身或交往階段時的著眼點有大大的不同。

  

 

 

  尼克說得很好,結婚後就該以兩方家人為重。

  也因為這樣,尼克在面對岳母期待與他的偶像演唱會間,選擇放棄演唱會,這部分,讓我很不捨,也很感謝他,同等看待我們的原生家庭為一家人。

  

  許多的部分,都還在摸索。

  365日計畫,有部分,會在日後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