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怪事,可以稱得上是奇遇。

 

  其實我一直想要再養一隻貓,也由於我跟尼克有計畫要有個孩子(但不是明年),所以,我總期待著孩子可以跟著貓咪一起生活,在此之前,我一直期望有個特別的緣分,把那隻貓,用個特別的方式帶來我們家中。

  我想,反正還有一年多,我並不急著去看認養貓的訊息,也由於沒有那種感覺,所以對於許多待認養貓的訊息,我總是看看就過眼,沒放在心上。

  

  就在11月的最後一天,下著雨的早上,由於出差就不用準時打卡,我悠悠哉哉的賴床、東摸摸西摸摸完才出門,去訂完辦公室要用的物品,騎車去買早、午餐時,在早餐店附近的路邊,看到了一隻小小貓在跟路人玩。

  當下,停了車,好奇地看這隻不怕生的小貓一下,結果,小貓竟然就走過來,跳上我機車的腳踏板,坐下,我揮趕牠,也沒要走的意思。

 

  當下心裡有一驚,想著,難道會是這隻貓嗎?

 

  為了確認牠是不是有人養的貓,我在旁邊的住家詢問了一下,住戶的小女孩說這隻貓是當天早上才出現的,而他們家不能養貓,所以只能丟些東西餵牠吃。

  我想立刻打電話問尼克該怎麼辦,但是翻了包包後才想起,我今早忘了帶手機(自從換了哀鳳後,這在我身上是很罕見的),既然沒辦法問另一半的意見,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決定先帶貓咪走。

  跟小女孩要了紙箱、塑膠袋(套在紙箱外,以防下雨淋濕跟冷風灌入箱內),我就照原定行程去買早、午餐,再回辦公室。

  

 

  在辦公室開了電腦,傳訊息跟尼克說這件事,心裡一直很擔心他生氣(認識到結婚以來,他的脾氣一直很好),但是尼克語氣沒有不高興,只說讓我先看怎麼處理,回家後再好好教訓說。

  我查了動物醫院地址後,跟下午來上班的同事交代一下,就拎了貓出門,由於還沒有確定是不是要收養,所以也沒有先取名字,做了簡單外觀、心跳、呼吸等檢查後,醫生也依照我的要求做寄生蟲檢查跟點了跳蚤藥。

  由於小貓的外觀很乾淨,醫生一度認為牠不是浪貓,但是,當作了寄生蟲檢查後,醫生終於確定這小貓是流浪貓,因為,肚子裡太多的蟲了~~

 

  

  當晚回到家後,發現尼克把家裡地板都清潔過,問他怎麼今天整理地板,尼克笑笑地表示是因為有客人來啊,怕牠到處跑把身體弄髒。

  但,由於貓還沒洗澡、打預防針,且還點著跳蚤藥跟在吃驅蟲藥,即便家裡沒有其他貓,我還是決定把貓先隔離起來。

 

  稍晚,尼克等我吃了晚餐後,就載著我出去買小貓的用品,因為事出突然,所以飼料跟貓沙都只先買小包裝的,尼克想等問完曾經住過附近且有養貓的朋友後,再決定去哪裡買後續的飼料跟貓沙。

  

  雖然我心裡想留貓,但,到了這時候,我們還沒有討論,要不要留貓。

  照片 1  

 

  第二天早晨,我還在準備上班的賴床狀態,尼克躺在旁邊跟我說他早上有起來跟貓玩一陣,而且一直在想要幫貓取甚麼名字,最後,他決定叫貓咪:黑糖。

  

照片 3

 

 

  聽到這裡,其實人也從賴床的混沌狀態中清醒了,心裡很暖很感動。這個男人,從昨晚的表現到這時刻,都如此泰然與有參與感,我又何其有幸,能成為他的伴侶...

 

照片 2

 

 

  直到這幾日,我們終於確定,黑糖不是黑貓,而是非洲裔的虎斑貓.....牠是顏色趨近黑色的深咖啡色虎斑貓。

  

  前幾日去家附近的獸醫院,醫生說黑糖是會幫我們抓老鼠的貓。

  這是說,牠野性太強還是會報恩??

 

  總之,吳家長子報到,取名黑糖,推估年齡為1m22d,重0.65kg(11.30量) 。 

  請多多指教。

 

 

 

 

  p.s:貓咪認養有很多管道,我都不排斥,只是對我來說,對那隻貓有沒有那種特別的感覺而已。

    有想養貓的朋友,請以認養代替購買,既然增加了新成員,就請好好照顧牠一輩子,這是生命,不是玩具。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