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去年回到桃園工作後的事吧,忘了怎麼連到這網站的,逛了一陣後,決定也申請一個帳號使用,把一些喜歡各類的圖片蒐集起來。

  

pinerest  

  這個網站的好用之處,除了可以追蹤一些使用者的日常穿搭、髮型、居家裝潢、擺設、食譜、手作DIY的分享,也有很多婚紗跟婚宴布置的圖片可以閱覽。

  我在四月在跟婚紗公司的造型老師溝通妝感與髮型的喜好時,就先把我喜歡、想要的類型圖片抓下來,存在手機內,當天讓造型師看。造型師本來聽我描述時會不太能確認我真正要的是甚麼,但當看了圖後,她就能有個具體的圖像去跟我溝通與討論。

  例如,我的白紗造型想要典雅、簡單,要收乾淨的包頭。

  但是要怎麼樣的包頭?梳乾淨還是要蓬鬆要編髮?髻要多高多低?

 

  我就挑了幾種我喜歡的包頭造型

pinerest2  

 

  類似這樣的,告訴造型師我喜歡她的高度,或是收乾淨、不要頭很蓬鬆的感覺。

 

  至於妝感,我堅持要乾淨的大地色,不要濃眼線也不要不自然的假睫毛。(這部分要感謝好姊妹-Idja 拚了命的幫我找到十分自然輕巧簡單不假的假睫毛,讓我的造型老師鬆了好大一口氣 XD)

  有可看得出妝感的圖片也附上幾張給造型師看(這邊就只放一張做代表)

pinerest3

 

  有個具體的圖片後,造型師對於我的喜好與接受度也就有了底,之後不管是拍婚紗、結婚當天對於飾品或是換裝後的髮妝修改,我幾乎都沒有不滿意之處,當然,造型師的專業度才是我滿意的主要原因。

  

   

  當你有了追蹤的使用者後,點入你追蹤的頁面就會是這樣,你可以點圖片去看別人的評論或是詳細註解,也可以直接點選喜歡或pin功能收藏這些照片(都會附上原始發圖者的訊息)

pinerest4

 

 

  也有蠻多使用者利用這個網站做夢想清單,把他們夢想中的家居擺設、婚紗造型、婚紗照、婚宴布置、婚禮小物等等的idea收藏起來,這也是一種計畫與許願的方式。

 

  當然,這不僅只有在女孩兒籌辦婚禮可以用,上面有說,使用者分享的圖片類型非常非常多,大家可以自己好好運用。

 

 網站:  Pinterest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