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暑假時辦婚宴,九月底才登記,拖這麼晚登記的原因就是為了蜜月旅行。

  由於暑假團費貴,所以我們訂婚後吧,就決定等10月再蜜月,而為了請婚假,也把登記日延到9月底去。

  後來,很幸運的,我在8月應徵到工作,老闆在面試時就知道我10月要請婚假,也同意准假,所以我上班才剛滿一個月就請了兩周假去玩耍。

 

  行前整理行李時讓我很焦慮,我沒有整理過自己以外的人的行李過,加上又是去遙遠的歐洲,天數又這麼長,我裝箱又拆再裝再拆...這樣反覆了幾次,直到出發前一天跟尼克衝出們買了這咖大橘,我才稍稍安心,但是出發當日也是又把行李拆出來整理了幾次 ><

 

  

  感謝我自己五、六年前從網路購買衣服開始,就有留包裝袋的習慣,出遠門時把每日的衣物裝成一包一包,就不容易亂掉,要穿哪一套就可以直接拿一袋出來換穿,不用翻遍整個行李,也不需要額外花錢買收納袋。

  由於我們幾乎每天睡不同飯店,所以沒有甚麼機會洗曬衣服,我選擇的貼身衣物就以本來就要淘汰的為主,穿過了就丟在飯店(當然有包好再丟),一來是讓衣服有最後利用價值,二來是減輕回程空間裝戰利品(喂~)

  至於要帶回來的髒衣服,我會多帶一些包裝袋,把髒衣服分類別裝好,襪子一袋、貼身衣物一袋、淺色衣褲一袋、深色一袋,這樣回來就可以直接打開裝洗衣袋然後丟洗衣機洗。

 

  大橘主要就是裝衣物、盥洗用具、化妝品等等。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

 

 

 

  我從泰國帶回來的大咖,裝一雙我的Hunter雨靴、尼克的皮鞋、登山鞋,還有保溫瓶跟一咖登機箱(裡面塞滿泡麵跟一個泡麵碗,哈哈)

  小紫就是尼克在旅展買芳療按摩課程給我時送的登機箱,裡面裝飛機上會用到的頸枕、圍巾、簡單醫療用品等,下飛機可能會用到的外套也放裡面。

201210南法蜜月Day1 (28) 

 

 

 

  尼克出發前幾日被同事傳染感冒,所以直到感冒好前都要帶著口罩,搭飛機時也因為感冒人不太舒服,沒辦法好好休息。

201210南法蜜月Day1 (29)

 

  大橘的重量

201210南法蜜月Day1 (31)

 

 

  大咖的重量

201210南法蜜月Day1 (32)

 

 

  我們是在機場泰航櫃台前集合,有些團員在說明會時有先見過面了。領隊現場會發耳機、透明夾鏈袋、電子機票等等,也會簡單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華友南法10日團有長榮跟泰航可選,泰航需要在曼谷轉機,我們考慮長程飛行,想中途可以走走活動,而且泰航回程可在巴黎多留幾個小時時間,就選擇了泰航。

201210南法蜜月Day1 (33)

 

  等登機前我撥打台灣大哥大的客服要申請開通法國3G上網功能,客服人員在線上確認我抵達法國的台灣時間後,直接幫我設定抵達時立即開通5日型漫遊,但因為不能事先申請5日結束後接著再開通日租型漫遊服務,得要5日結束才能再申請一次,乍聽之下是有點麻煩,也怕萬一忘記就上網會有高額費用‵。

  不過客服人員說5天租期快到時,系統會傳簡訊提醒,人在國外不想打越洋客服開通後面幾日的網路,也可以用簡訊回覆開通選擇1、3、5還是10日,而且台灣大哥大有提供跨網合併計算,也就是說我如果在泰國轉機時還在日租期限內,只要把電信業者從Orange轉成他們在泰國的簽約業者AIS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另外付費或重新申請。

  


  台灣大哥大在法國當地是用Orange這間業者的服務,我使用iphone 4s,只要確認自己手機設定中的電信業者是Orange就不會有額外費用(只要記得把自動搜尋功能關掉就好,以免到訊號不加的地方會改用其他業者線路,這樣電信費用就會很 恐 怖~)。

  Orange訊號還蠻穩定的,除了在很荒涼偏僻路程中會有訊號不佳的情況,或是在TGV上因為車速較快訊號不太好,其他時候可以說是暢行無阻,加上我可以開wi-fi給尼克使用,等於這個日租費是兩人用,對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來說是很划算。

  後期跟團員比較熟了,我的wi-fi就直接開給團員打卡或上網報平安用,每天會換通關密碼這樣 XDD

  
  基本簡訊部分,我只記得在國外收簡訊時,發送方不受我人在國內、外影響,按其原來費率計費,我也不需因此額外付費;但是我在國外傳送簡訊給台灣親友的話,除了原來網內、外費率計費外,還要多付漫遊簡訊發送費,費用看在哪個國家而定,記得金額好像一則幾塊錢,其實我只有用簡訊傳一張巴黎鐵塔照片給喵媽,其它都是在FB上打卡炫耀報平安而已。

 

 

  登機。

201210南法蜜月Day1 (34)

 

  蜜月前我的下巴是尖的,回來也是尖的,但是幾個月後竟然胖了很多><

201210南法蜜月Day1 (35)

 

 

 

  這機型沒有個人電視,所以有點無聊。

201210南法蜜月Day1 (36)

 

 

 

  等到開心的用餐時間。


201210南法蜜月Day1 (99)

 

 

  泰航的餐點好好吃,透明杯子旁的甜點跟尼克的甜點比起來比較不合我喜好,但也算好吃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0)

  

 

  尼克的餐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4)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1)

 

 

  就是這個!!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2)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3)  

 

 

  我一直覺得這個空姐好像莎莎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5)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6)

 

 

  到曼谷機場了,由於停留時間不長,加上還要安檢,所以沒甚麼逛就到登機門等了。

  曼谷機場可以憑護照去服務台申請15分鐘免費wi-fi上網的帳密,但是好難設定,有時後放棄了結果下一分鐘莫名其妙就又連上去了 = =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7)

 

 

 

  泰文版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08)

 

 

 

  其實我在台灣上飛機後,飛機起飛前就拔掉隱形眼鏡了。

  從曼谷到戴高樂這段時間很長,剛好是深夜時段,加上旅客不多,所以可以好好睡覺~

  尼克的口罩從在泰國下飛機後就換新的,我在飛機上也都會戴上口罩,避免被別的感冒卻不戴口罩的旅客傳染......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1)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2)

 

 

  人少,加上我腿水腫,所以尼克讓我饋咖,領隊看到時還愣一下XD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3)

 

 

  這次有帶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出門,但回到飯店都累得沒時間寫...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4)

 

 

  

  人真的很少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5)

 

 

  飛往戴高樂的第一餐,吃完就睡到空服人員送第二餐才醒...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6)

  這餐也好好吃~

 

 

  看無字幕版的超級戰鑑...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7)

 

  睡了十個小時後的第二餐,也是完食!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8)

  順便又幫前同事做宣導,看,在高空中還做國際宣導喔!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19)

 

 

  吃第二餐時我還是有點迷迷糊糊的,喝了杯黑咖啡後肚子跟腦袋才慢慢醒來。

 

  

  吃飽就準備下飛機了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20)

 

 

 

  安全落地!

201210南法蜜月Day1 (124)  

 

 

  待續(就是不要期待後續會很快出來的意思)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