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感情與友情都遇到鳥事的我曾自嘲,爛泥巴也是一種滋養。

  在人生中遇到泥淖,不管是自己明知有爛泥仍要跳、或是別人弄得你一身爛泥的,其實都只是一個過程。許多事情到了事過境遷之後,總會有機緣讓你再次接受試煉。

 

  

  看了一陣的風波,看到事情演變與曾經歷的有些相像,從起初到現在,人的許多面向(或者說是因著所經歷的人事物而轉變的個性與特質),總是讓我覺得熟悉與訝異。

  我似乎懂了,當初的他們是怎麼轉變的,也似乎仍然不懂,那份愛有如此重要到把自己的那些作為合理化,然後以不合理心態解讀、回擊對方的各種言行。

  

  事過境遷了。

 

  對我而言,有些事情激不起漣漪,有些事情早就釋懷,人生重要的還是當下與眼前。

 

  也正如上面所說,若沒走過那遭,沒弄得滿身泥巴,又怎麼能懂得,眼前人的好。

 

  

 

 

  我很幸運,在這些事情上,我不需要選擇善良,就可以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