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銀行或金融機構的互動很貧乏,甚麼行庫有甚麼優惠甚麼專案等等,都不是我大腦能處理的領域,加上近幾年不用信用卡而改用visa金融卡,對於這些東西就更沒有接觸的機會。

 

  去年因為蜜月要換歐元,我追了一陣匯率後,就在那陣子的低點去家附近的S銀行某分行換歐元(因為當時該銀行掛牌匯率最低)。

  櫃員叫號後,我就到櫃台前坐著等,櫃員問了我要辦理的業務後,繼續處理上一位客人尚未處理完成的事務,過了幾分鐘後又再問了我一次要辦甚麼業務。

  我表示要換歐元。櫃員又問我換歐元的目的,我說是旅遊用。櫃員又問我去哪個國家,我說法國。

  她說:去法國旅遊?

  我說:對,蜜月旅行。

  她沒說話,但是手還在整理原來桌上的文件,然後問我有沒有在這裡開過戶。我說沒有。

  她就問了隔壁的同事,兩人對話了一陣,櫃員說:你去台灣銀行換好嗎?因為你沒在這裡開戶,換歐元要寫很多資料喔。

  我那時因為剛離職,心情很美好,不以為意的說:沒關係,我有時間。

  櫃員聽了之後又跟同事唏唏簌簌了一陣,還是堅持不換給我,要我去台銀換。我看了銀行內一圈,也沒人在我後面等,就算填資料也不會影響其他人時間,我不太懂為什麼不讓我換,但到了這時候我也蠻不爽的,所以就離開,轉到台銀去換。

  台銀換歐元不到5分鐘就領到錢走人,而我先前在S銀行就花了近20分鐘時間。

 

 

  第二次跟S銀行交手(?)因為工作要開薪轉戶,不得不再踏入這間銀行(另一間分行),要去開戶前,我反覆確認應該帶的資料與文件,雙證件、開戶印章、公司要我去開薪轉戶的證明書,因為我多年前改過名字,所以連戶籍謄本都帶了。

  結果,我填寫的護照上的英文名字跟行員在移民署網站上查到的拼法不同,所以堅持不讓我辦。

  我沒好氣的說:我本來申請的英文姓名拼法跟你查的一樣,但是收到護照時我就被改成這樣(我手寫的那個拼法),這也不是我能亂寫的阿。

  行員臉很不悅說:跟我查的不一樣就不行,除非你能出示證明。

  我當時心裡真得很怒,但也知道行員受限許多規定,只是我真的很惱怒為什麼連我的護照英文姓氏都會跟我家人不一樣!

  從來沒人跟我說本國人開戶要帶護照,所以我也沒帶,打電話給主委,但主委上班沒有接電話,我只好打給華友旅行社的業務徐小姐,請她幫我傳真護照影本到銀行。

  徐小姐沒多問,動作很迅速的幫我傳真資料過來(在此表達我的感謝~),這才讓行員板著臉但是願意繼續幫我開戶。

  這次開戶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堪稱新紀錄。

  

  

  第三次跟S銀行交手(??),是因為聽同事說薪轉戶每月有10次轉帳免收手續費優惠,但我一直沒細看我有沒有被收到手續費。一直到昨天用網路ATM轉帳3次,看到被收了3次手續費,才決定今天去問仔細。

  同事幫我蓋了大章後讓我拿去S銀行的分行問,櫃員查了之後說我的帳戶不是薪轉戶。

  我說:但我來開戶時有提供公司開薪轉戶證明文件來開戶。

  櫃員問:那你現在還在職嗎?   我:在職,上月薪水昨天才入帳。

  櫃員:那中間有中斷嗎?     我:沒有,我開戶後到現在都一直在職。

  櫃員:那我幫你把資料給薪轉的同事處理,今天就可以登錄,處理完後會再跟您連繫。(同時把存簿還我,準備要結束服務)

  我:那被扣掉的錢會還我嗎?

  

 

 

 

 

 

 

 

 

 

 

 

 

 

 

 

 

  櫃員咬著下唇看著我,然後搖頭.......

 

 

  我當時怒火燒到腦袋,但是殘有的一絲理智提醒我要小心被錄影,所以我沒有拍桌或大吼,只是冷冷的看著櫃員,用輕輕的但是很快的速度說:為什麼不能還我?這樣不對吧?這是你們銀行的人為疏失才導致我被扣手續費,既然是你們的疏失,為什麼不能把錢還給我?

  櫃員愣了一下,感覺她蠻不知所措的,一下打字、一下又拿起話筒,然後好像又想到甚麼又繼續打字,最後才拿起話筒撥電話撥了兩次,回答:主管現在電話中,我可以把你的存簿拿進去詢問主管嗎?

  我說可以,她就拿著我的存簿跟同事蓋的公司大章的紙條離開櫃台。

  過幾分鐘後。她說公司提供的10次優惠會計算好,大約兩天後退回我帳戶中,薪轉戶今天會處理完成,把存簿還給我後我就離開。

  

  

  S銀行在我心裡已經掉渣到不行,下個月起我會好好善用這10次優惠,每月把薪水都轉到其到帳戶去,不想把錢再放在這服務十分掉渣的銀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