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臉書上,幾個朋友對於某個事件討論得很熱烈。

  我昨天在事主板上留了言,今天看到又忍不住去回應......

 

  每個人在某些人眼裡是善良的,也會在某些人眼裡是有部分道德瑕疵的,這很自然,純粹只是你跟這人接觸到哪個程度跟面向,還有兩造人生進程有關。

  但是善良的人會不會有邏輯錯誤導致行為錯誤的情況?

  當然有!

  但是當這行為出現時,能夠因為你所看見的善良面向而去否認這錯誤的行為、將這行為的錯誤以人格的善良來脫罪?

 

 

  這真得很值得深思。

  

 

  另外,我也想到前陣子很瘋狂被人轉載說自己不是善良的人的文章,這篇文章中對善良有許多分類,善良在這邊並不是指真的善良,只是一種模糊的泛稱,跟人品的善良無關。

  不過在最上面所說的事情中,我發現許多人(我也曾經是)在看事情的時後總會把人品的善良跟行為的對錯拿來混為一談。

  (差別在,我是因為專業訓練關係,在面對人的問題時總必須要找出人性光輝的那一面((咦?)),跟他人在討論需要講道理、講專業時拿所謂泛稱的善良來開示的不太相同。)

 

 

  我從來都不說自己善良,因為了解自己有許多黑暗個性,但也不代表我就是沒有好的品性存在,人不能以偏概全,當然,也不能以善良概偏。

  再者,從現在便當文、假事主原po的例子出現後,其實我們該思考,很多人所說的經歷,是不是真實? 而身為觀看者的我們是不是有能力可以辨別真偽?

  多年來,許許多多的我聽說、我朋友的姊姊...但卻提不出真有奇人的這類的網路月經文已層出不窮,現在慢慢演變成以po文者為主詞的"我自己"文。再以每段時間就會出現的骨髓捐贈很恐怖之類的文來說,這件事情似乎變成像是宗教信仰般的信者恆信,而我跟主委討論過這件事情,主委對於許多人相信自己的骨髓捐了就不會再增加想法,說了一句話就勝過我找十篇文章的效果。

 

  主委說:如果是這樣,受贈者只有接受到一點點骨髓,又不能增生的話,這樣捐骨髓做甚麼? (後來跟噗友們討論時,噗友回應:所以要收集到很多人的骨髓來湊到一人份

 

  我問過一個捐贈者,會建議別人去建檔配對甚至是捐骨髓嗎?曾看過有個自己捐過的人說比對的人很缺但不建議去捐贈。

  他說:"沒有要捐,幹嘛要去建擋、配對?

     缺比對的人?這邏輯有問題吧!拜託,缺的根本就不是比對或建檔的人,是腦袋清楚的人(本人我~挺

     沒有真的想要捐贈,去建擋、配對,甚至是答應捐贈卻反悔,這樣反而浪費別人的時間。

     而且.......今罵都馬捐造血細胞,說自己有捐過卻搞不清楚的恩價有問題

    

  橫~我沒有要婊人的意思,但我腦袋自動把善良這件事帶出骨髓這件事情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良 骨髓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