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主委偶爾會在家附近的一家烘焙坊買香蒜法國麵包吃,周六那天騎完單車去買麵包時,卻只買到法國麵包(沒有香蒜醬)。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但因為家裡還是需要備有隨時可以盡快吃到的鹹食,所以我跟主委說,不然還是買,我自己做香蒜醬好了。

 

 

  所以就有了這篇(茶

 

  材料:無鹽鮮奶油、蒜頭、蘿勒(沒有新鮮葉可用乾燥葉)、鹽


  只寫材料沒寫比例或數量,是因為我也沒細量,其實喜歡蒜味重就多放點蒜、喜歡蘿勒味道就多放蘿勒,重點只是在,這次要做多少的量而使用多少鮮奶油而已。

  由於前幾天把種的蘿勒葉子剪了很多來做菜,枝條都光禿禿的,所以這次沒有嚐試用新鮮葉。

 

  

  我就這樣放著讓鮮奶油在室溫融化,等融化後再用調理機打碎,中途可以沾點醬試試,來決定要不要調整口味。

IMG_3928

 

 

 

  試吃過沒問題後,就可以裝入乾淨的罐子裡,冷藏。要儘快吃完喔。

IMG_3931

 

 

 

  結果周一趁主委上班,我下午在家當貴婦練畫畫時,抹了醬、烤兩片麵包,配自己煮的熱拿鐵。

  

IMG_3967  

 

  這香蒜醬 真 的 很 簡 單 ~

  親家妳快請屋主做法國麵包給我們塗香蒜醬吃

 

arrow
arrow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