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賴爺說:

臉微笑,心微笑,甚至讓你的肝臟微笑。

為了愛情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





20100724-0726 (107).JPG


  最近有很多變動,這對於不喜歡改變的我,是非常大的挑戰,過程中,我已經數不清有幾次,覺得快要撐不過去了,但是,到了現在,越來越知道怎麼去賦予這些變動新意義,怎麼把對自己有益的想法留下,篩選掉無益的。

  當下該憤怒的,我全然的憤怒;是傷心的,我全然投入悲傷;快樂喜悅的,我也絲毫不掩飾......然後,昨天整理書,禪卡的盒子是關好的,而且盒子很新,照理來說,蓋子是不可能會鬆脫導致掉牌的,但是我拿起盒子後,卻無緣無故掉出一張卡,就是""全然""。
  這讓我突然回想起,前年上 心靈寫作課也抽到這張禪卡,那時候,對前份工作被要求的我,跟真實面貌的我是衝突且混亂的,我找不到內在的平衡,說清楚點,就是我跟自己內在處在一種斷裂、無法聯結的狀態。

  發現,自己與兩年前抽到""全然""那張禪卡時的狀況,有天壤之別。那時我還寫著,覺得自己做不到全然投入、全然信任與交託。

  兩年後的現在,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做到了。





  
  在這麼多的變動與挑戰中,我沒有思考這些事情出現的起因,沒有埋怨,我只是感受、評估後,做了決定,不勉強自己也不勉強別人。

  
  不是天真,不是不解世事,只是我太懶惰,不想把事情弄得複雜。我真的做不來那種激烈且要奮力搏鬥的人,我的心不想也容納不下那樣庸人自擾過分思慮的情況,我的工作每日每日都要面對那麼多人的人生課題,不管是情緒低潮、困頓、掙扎、苦痛甚或是難以處理的成癮問題,要面對這麼多的負面能量,對我來說,心裡越輕鬆簡單越好,我才能夠平衡,才能好好過活。

  生活雖然不容易,人生也常要面臨困境,但我選擇讓自己悠遊自在、活得生意盎然,並且實踐著 Bel far niente 無所事事的甜美,我總有能力,在越忙碌紛擾許多糾結的生活裡,越能夠找出讓自己微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