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學習分離議題的年,然後在這年的最後一天,我也想,說:不再,見。


  這年,跟朋友分離;跟同事分離;跟情人分離;跟豆腐分離;跟我的黑暗分離;跟我的焦慮擔心恐懼分離...

  28年又4個多月的現在,現在這個我,有許多新的在生長著,雖然這個生長一直沒有停下來過,可是這一年內,速度飛快,飛快。



  我喜歡上身為女人的這個自己,開始多花時間與精神去留意關照這個身體,讓自己是舒適但不邋遢,接受自己外在的樣貌,然後每天晚上陪自己散步。
  曾經恐懼著被注視,不喜歡看見別人眼中的光芒,但是慢慢,給了自己足夠安全感,知道自己是安全的,知道與其躲藏逃避不如勇敢面對,然後,放開心了。



  許多覺得是"應該"的,許多就有的習慣性思考與反應,也慢慢剝離,把視野放寬,接納更多不同的價值觀。
  然後了解,也許看來傷人或不道德的行為,背後有著許多不得已,雖然人都有選擇,而對方選擇了這行為,但能同理對方在決定前的掙扎與混亂,是需要多少勇氣才能說服自己不顧一切。
  
  不顧一切,很勇敢但也很悲傷,我是這麼覺得。


  

  我的時間感似乎總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我的時間過的比較快,所以不善於等待,也總難跟大多數人有相同步伐。但我學著把速度稍稍放慢,然後學著,等待。
  也或者是說,記得某些承諾,在情意消失怠盡前把某個人放在心裡,重心仍是自己、仍然過好自己的生活。
  
  
  
  
  豆腐的離開,讓我想了很多關於生命,關於關係,關於愛,關於珍惜與付出。
  我很慶幸每天都有跟豆腐說我愛妳,很慶幸每天都有親她抱她;那我對我在乎的朋友親人呢?甚或是喜歡的人呢?
  我有沒有勇氣坦然的表達我對這些人的情意跟欣賞呢? 好像沒有。
  
  
  
  受挫悲傷時,被愛的人沉默但緊緊擁抱著,這樣的療癒力好強大。他答應在同個空間中陪伴我但彼此各做各的事情,光只是答應,就足以讓我慢慢擁有正向的能量。
  就像聖誕節那天,我的慌亂,其實不需要對我說什麼話安慰我,只要接納著這樣的我,讓我知道與我同在,我就可以調整好心情。



  因為愛,所以尊重,所以支持;辦公室內有感情很好的同事決定離開,另一位調動職務,面臨這樣的分離讓我很難過,今天還哭了,可是了解他們的決定,所以帶著愛去祝福。
  知道他的嚮往,屬於天空,而我們的關係卻讓他覺得負擔、也沒有要一起克服與調整的動力,所以尊重,所以分開,也不想看見他不快樂。
  


  今年開始一個人進電影院看電影,發現一個人兩個人或與一群人的不同感受。




  許多清澈,許多寬厚,許多釋懷,許多勇敢,許多糗態,許多許多看見自己的可以與不可以;看見自己的限制與開放......
  然後就讚美,就改善,就大笑,就感到溫暖與驕傲,看見這些自己,時時刻刻對自己保持覺察,看見每個當下自己的意識與無意識反應,去探索了解。
  人生很妙,人生有許多樂趣,人生有許多契機。





  很無俚頭又沒邏輯的99年碎唸完畢。

  



  未來一年,我要
  保持這樣對自己的探索與接納,愛自己多少才愛別人多少;
  持續正向思考,在每件事情上找到/賦予正向意義;
  鐵道旅行幸福100仍持續努力;
  三、四月的大計畫的實踐;
  勇敢表達情意與在乎,不讓遲疑變成日後回想起的"如果...";
  習慣讚美他人,讓他人也看見我眼中的他們的美好;
  讓人際界線有更多彈性,接納他人的多元與豐富;
  持續打手工皂,持續全面皂化的生活;
  辦一個關於接力或交換的大活動,讓愛與祝福流動在認識的人之間;
  BMI<23;
  確立自己的穿搭風格,學會兩種化妝方式;
  和一個男人相互了解、彼此相愛、彼此尊重、互相疼惜、互信、互伴,牽手走長久...(即日起再度開放徵友 XD )

  這是我的100年心願清單
  
  


  新年快樂~
  願我們每時每刻都擁有美好,願我們都平安順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