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前年吧,加拿大的橘子(因為我還有個朋友是在台灣的橘子)在bloger提到她很遺憾不曾有過相親經驗,看了她說的期待之後,莫名的我也開始覺得相親好像很好玩,還約定如果我有相親經驗後一定要發心得文讓她看...(這就是寫這文章的原因,不然我本來也不想說這件事...)

  剛好,去年,喵媽知道我不排斥婚姻也不排斥相親,所以就很開心的找朋友問問有沒有對象可以介紹。
  某位阿姨提了兩位經濟能力很好的對象,但後來一位因為年紀差九歲,對方長輩覺得差3、6、9這歲數不好,所以也沒見面;另一位因為我吃素的關係,所以也沒下文了。

  去年夏天時,喵媽又叫我找時間回家相親,但當時有男友,所以就坦白跟喵媽說我有交往對象,喵媽還興奮的要我邀他到花蓮玩...後來分開,喵媽還是在電話那頭陪我哭。

  去年聖誕節前幾天,喵媽又試探性的問了我相親的意願,我覺得也無妨,所以就答應了。當時喵媽提說有兩個人選,分別是因為父母年邁所以回家幫忙家裡生意的前竹科資訊工程師,但對方說要很乖巧又能掌理家務的對象(我當下就跟喵媽說:你女兒資格不符,別高估你女兒。);另一位是教師(代稱D先生)。

  約了一月第二週回去見面,但因為周六、日,喵爸、媽得去台中,所以我就提早在週四回去,跟對方(代稱D先生)約周五晚上吃飯。週四晚上到了花蓮後,喵媽才跟我說,對方表示年前很忙,所以要延期,但她有另一個朋友要介紹另一個也是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代稱E先生),只是對方週五晚上有聚餐,可能只能來家裡小坐一下。

  我只跟喵媽說:那你不要再主動跟D先生的介紹人約時間,如果,D先生有主動說要約時間,請他自己先排幾個時段出來,我再來看我哪些時候有空,你不要隨便答應他們就定時間。況且,他忙,難道別人家或工作都不忙嗎?只是週五吃個晚餐,是會花多久時間?我覺得這樣不太尊重別人...
  喵媽:你不要生氣啦...
  我:我沒生氣,我只是在張(台),而且下次約見面我也會再張(台)。

  

  週五傍晚,反正就是介紹人帶E先生來,然後在客廳坐著,泡茶吃點心聊聊天這樣,我沒主動說什麼話,因為畢竟都有長輩在場,而且介紹人跟喵爸聊政治跟時事就聊的很high了,我只要負責繼續泡茶就好。
  半小時時間很漫長,總算我發現時間到了,偷偷暗示喵媽應該提醒對方要趕攤去聚餐了,送走客人後我就什麼話也沒說,喵爸跟喵媽倒是討論的很熱烈,兩位老人家對教師就有莫名好感,加上聽介紹人介紹看了本尊後又更喜歡E先生...


  週一我上班時,喵爸打來說對方想要我的電話,而且喵爸已經先把我電話給對方了(有感覺到喵爸的熱切吧!),我沒拒絕,但只說我不接不認識的電話。然後我就聽到喵媽在旁邊打電話給介紹人要E先生的電話,還說:我女兒說她不接不認識的電話啦,你先把E先生的電話給我女兒,這樣她就會接了......(有感受到喵媽的熱切吧!)

  之後幾次簡訊往返,改成gtalk聯繫,E先生說應該還是要有正式的見面(話說我也不認為那天見面有不正式的),所以就約了周日在台北見面。
  剛好週六(01/22)時,跟喵爸、喵媽、喵哥及喵哥女友在台北看檢查報告,然後又一起去逛街買東西,我們三個年輕人送喵爸喵媽去搭車後就到京站去吃晚餐,我跟喵哥提起第二天的事情後,喵哥很有手足愛(雖然我總覺得他是要去看好戲的)的說要陪我一起。

  然後上週日行程跑完後,我反而覺得壓力很大,也很沉重。




  E先生,無庸置疑的是個好對象,是很適合結婚又重視家庭的居家型男人,加上家裡兩老又很欣賞他,而他也一直很主動關心與聯繫我。
  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勁,也想逃避,還很努力的要在冷漠與禮貌間取得平衡,而且這中間,就算回應他些什麼也會讓我有罪惡感...因為我不希望他繼續投注關心在我身上。

  因為他沒有主動說些什麼,所以我就裝傻,但我不希望有面臨要再發好人卡的機會。

  
  說不上來那種感覺......



  總之,加拿大的橘子(招手),我第一次相親記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