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個成為人妻、人母的朋友一起去吃飯,聊了很多女人間的心事。

  對我來說,她很像是個姊姊,我們都是獅子座,都是那種看起來溫柔隨和又大辣辣,可是骨子裡很倔將又充滿自己想法的女人,所以在對話時,她總可以體會我的感受與堅持,當然,給我的建議也用了我能接受的方式,甚至有時候我會覺得,那很像是有個人用未來的我的心境去對現在的我說話的感覺(好饒舌)。
  
  
  

  我不想找只是談戀愛的對象,所以即使這段期間內,去相親了幾次、跟一些人約會了幾次,相處一陣子之後,不是覺得彼此個性不合、沒辦法溝通或是感覺整個不對而婉拒了之後的邀約,要不就是我怎麼都做不出要答應交往的回覆。
  所以,我問她,當時怎麼會認為就是這個人?她說了她的想法跟決定的因素後,告訴我,有些時候不需要考慮那麼多,一個籮蔔一個坑,沒有遇到另一個人時就預涉太多立場,反而是會限制你看對方的眼光,而且,我相信,人總是會遇到一個會讓你毅然決然就決定結束單身的人......

  
  
  她也問我對另一伴的條件是什麼,我說:可能我工作的關係,我有一些堅持是不願意妥協的,例如我有我所相信或信仰的價值觀,例如我反對體罰、反對死刑...等,如果這些議題跟對方沒有相同共識也完全無法討論的話,我覺得要長久相處是很困難的。

  我很在乎生活上的安定與不匱乏,也在乎分享,彼此就算想保留一些自己的心理空間也無妨,但至少要讓彼此知道那個空間的概要,然後這部分對話就不要碰觸。可是如果無法分享,無論是我或對方是無法分享的話,我會覺得相處起來很卡......
  

  聊了許多,心裡慢慢清澈了。

  

  
  很開心看到她找到這麼好的歸宿,過得這麼幸福。
  

----------


  雖然大家總認為我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上很有方向感,不過說真的,我接下來的計劃卻讓我感到茫然也恐慌。雖然我一向都沒什麼事業心,也不是很愛工作的人,但是第一次要在畢業後休息這麼久不工作,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安然度過。

  我才終於想起當初讓我在掙扎了好久後,很壯士斷腕的做這決定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