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說偽起司蛋糕洗髮皂好像快用完&送完了,應該屯貨了,所以打了這鍋。

 

  山茶花,日本人稱椿油,跟苦茶油是同一種植物,取不同部位、但用不同方式提煉而成。山茶花常被日本人用來塗抹頭髮,除了滋潤髮絲外,也可預防掉髮跟頭皮屑。這是除了金黃荷荷芭油外我最喜歡的油品了。

  第二種茶,就是苦茶油,可食用,不耐久放。製成的皂可用於沐浴跟洗髮,INS跟山茶花油一樣,都屬軟油,所以用量不能太高。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也是固定班底。

  還有洗髮皂中常會出現的篦麻油,含有篦麻酸醇對髮膚有柔軟的作用,保濕效果也好,加了篦麻油製成的皂外觀看起來有種透明感,搓洗時也可明顯看到細緻的泡沫。

  這款的超脂油,就捨棄我愛用來當超脂油的金黃荷荷芭油,而改用米糠油,米糠油就是稻榖去掉外殼變成糙米後,在糙米表層的皮壓製而成。米糠油屬清爽保濕的油款,含有豐富維他命E、蛋白質與許多維生素,製成皂後起泡力佳,用來當超脂油,就是希望讓這個營養成分完完全全反應在皂的使用上。

 

  因為我家有遺傳的白頭髮,所以我自己要用的洗髮皂我都會下意識的使用何首烏當添加粉,沒有其他商量的餘地,哈哈哈。

 

  水的部分,我印象中我是用純水,而不是用薑水冰塊或其他東西,印象中啦,因為我的配方筆記忘了寫水的成分了(我會反省...)  (文寫完後補充:我翻到重騰過的完整筆記,水是使用老薑熬煮半小時過濾薑片,冷卻後並成冰塊再融鹼使用。)

 

  精油部分......迷迭香  大西洋雪松  然後我就忘記了 (默............)

  (文寫完後補充:正確的是 迷迭香 醒目薰衣草  薄荷 )

 

   P1110067.JPG

 

  最近有反省,我都沒好好幫皂拍照......希望後面幾鍋的皂照片不要在這麼混的拍了

 

  本來要打渲染皂,結果用新買的電動攪拌器玩的太開心,等到清醒的時候已經over trace,趕快入模部分皂液,剩的就加何首烏粉後入模,拿溫度計隨便亂攪拌也攪拌不出什麼花樣......

 

  希望 over trace 不要變成我的特色......

  (((把特,有打到over trace的皂,在保溫箱待的時間可以很短,很快就能脫模唷!!!)))

 (其實我是下意識想要趕快脫模才會這樣無意識的打到 over trace 的吧?)

 

  100.03.22 打皂

  23:36   47度混合油鹼。

  23:49   加精油  超脂油

  23:59   分層

  24:05   入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