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真的是腦波超弱又對食物毫無抵抗力......

  昨晚在看Google Reader上訂閱的Blog文章時,看到果味山的小湯匙:[圖解]韓式蔬菜煎餅這篇文章,突然就瘋狂的想吃蔬菜煎餅......

  本想早上去市場買些蔬菜,結果下樓時看到喵媽快手快腳地已經把午餐煮好,所以我又繼續掛念著蔬菜煎餅這可愛又可恨的小玩意兒(瓊瑤上身)~

  為了不讓晚餐也讓喵媽煮了去,所以我已經先向兩老報備我晚上要弄蔬菜煎餅,沒想到這宣言讓喵爸開心到一種詭異的程度......

 

  之前在桃園租屋生活時,假日沒去吃臭臭鍋或外食的時候,都會去百事達租DVD回來,然後在租屋處的廚房自己弄煎餅吃,配上一壺自己泡的珠露茶,然後看電影/書...就這樣度過假日時光......

 

 

  總之,我吃到了蔬菜煎餅,可是麵糊比例好像有點怪,所以還要調整一下~

 

 

  這是材料,但因為我突然想到晚上要複診,又不小心買到這個味道超級濃厚又鮮香的蔥,所以後來臨時決定不把蔥放進煎餅裡,但因為喵爸似乎喜歡吃蔥(我自以為),所以把蔥切小段後調入沾醬裡,我的沾醬就另外備。

IMG_4562.JPG

  材料有:胡蘿蔔、黑木耳、金針菇、秀珍菇。

 

 

 

 

  麵糊部分依照果味山的小湯匙文中的比例(麵粉三大匙、米粉一大匙、太白粉一小匙、蛋一顆、鹽糖各1/4匙、水一碗),但是米粉部分我家只找得到在來米粉(做蘿蔔糕用的那種),所以就放在來米粉了。

IMG_4565.JPG

 

 

 

 

  這是我的沾醬,醬油少許、醬油膏少許、麻油少許,然後一些些乾燥香料葉。

IMG_4579.JPG

 

 

  我也是用麻油煎麵糊,又用麻油加入沾醬中,吃起來有種溫暖的味道,又不會膩...

  因為我錯估我家平底鍋尺寸,應該分兩次煎才不會讓煎餅厚度太厚。

  表面金黃略有焦黃色感覺很棒~

IMG_4580.JPG

  左邊的就是給喵爸的沾醬。

 

  完畢:P

 

 

P.s:1.如果有慢熟的食材(例如肉或海鮮)的話,可​以先入鍋拌炒,等到半熟了,稍微拌開讓肉或海鮮等慢熟食​材平均散在鍋中,再把麵糊倒下鍋就可以讓食材差不多一起​熟。
    2.在來米粉在一般超市或雜貨店都有販售,如果有其他種類的米粉也可以試試看,但是那種米粉絲就跟這種米粉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菜煎餅 550D 煎餅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