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有一些朋友問我,是怎麼被求婚的?怎麼決定是這個人的?

  我都回答我沒有被求婚耶。

 

  但是硬要說的話,其實,去年的今天,我應該是有算是被求婚吧.......(很多人的o.s:這種人生大事可以用"有算是"的說法嗎)

 

  那時我們剛吃完我辦公室的聚餐,手牽手在路上散步,尼克就說他有正事要跟我說,我當時還以為是要討論要跟前同事們去嘉義找鴨鴨的事情之類,結果尼克說他父母想到花蓮找我爸媽。

  我還傻呼呼地問說是去玩嗎?

  結果,是要去提親的。

 

  我當下有點驚慌失措慌了手腳驚訝,劈哩啪啦的碎念說:這是在求婚嗎?你是要娶我爸還是要娶我?怎麼沒有先問我要不要被提親?前面有警察局,走,我們去問警察有人這樣求婚的嗎?

  

  尼克只是牽著我的手一直笑。

 

 

  這樣算是求婚吧?  

  對我來說就算啦,我非常討厭那種安排驚喜然後大家一起串通要給你驚喜或是單腳下跪給花給戒指弄得很多人看的那種求婚,我遇到這種場面,會嚇到逃走。(尼克後來知道不用補求婚儀式後鬆了好大一口氣,哈哈哈)

 

  我一直以來就是喜歡這樣,我們有個默契,小小溫暖的守在一起,不要華麗盛大,我只想要我們彼此清晰堅定。

  我也不想為難另一半,因為想要跟我一起共度人生就夠瘋狂了,我只想要他自在安穩地一起走一輩子,至於那些人多、熱鬧、貴重晚餐、閃爍、煙火、鑽戒、大束花...甚麼的,就全部省了吧,我甚至都不要他買鑽戒當婚戒了。

 

  

  其實我不太浪漫,我不會去營造或經營些甚麼,但是尼克不會因為我不要求而也省去生活裡的小小浪漫,他總是會在節日帶一支玫瑰花回來送我,讓我每每看到花朵時,總是很喜悅又心好暖。

 

  

  謝謝你,老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0104 求婚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