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街弄車輛大樓數量是花蓮的好幾百倍,空氣有點濁,有點擁擠(絕對不是因為我又變胖了),除此之外,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最近開始起風了。

 上個工作離職之後就發狠的把頭髮剪短,跟國中時的短髮有得拼,所以,說我像大學生的聲音又出現了。那很好啊,我想,那代表我的心情又年輕起來了。

 這裡沒有太複雜的東西,一切都是明白、有規律的,不來人際上的科層,或講那套"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什麼都有關係"。清清楚楚的,很好。我還有很多的彈性,可以自己決定好多自己想要的步伐與速度。

 老舊建築物上總會有植物生長著,我喜歡那種老舊感,有實實在在的生活痕跡,有著與先民在不同時空中平行生活的感覺。總擔心,會不會哪個電線桿也不小心把人吸去一個緩慢的空間?

 有禮貌的拖吊車,拖吊前會先巡邏,用溫柔的聲音廣播提醒。不像某些地區,拖吊車總是來無影去無蹤,只留下地上的白字。

 袖珍的黃昏市場,市場是我在新城市的根,找到了市場,才覺得安穩與踏實。不多的攤位,價錢也差不多,一把二十元空心菜,可以挑菜之後分成四餐煮;空心菜與胡蘿蔔處理好後冷凍,兩個禮拜內煮來吃都很鮮脆。飯錢硬生生的就省了好多。

 很愛問問題的飲料店老闆,最近常問我ㄧ些秘辛,或是疑惑詢問我的行蹤。關於某些秘辛,我很有道德,也學過一些太極拳,問太深入,我就切西瓜給你看。不過老闆,你鼻子上的傷是跟女朋友打架打的嗎?看起來像是抓傷喔!

 醫龍真的好好看,好想收集DVD,認真的男人真的讓人沒有抵抗力,不過醫生哪裡來的時間曬這麼黑?醫院內紫外線有這麼恐怖嗎?

 短短的直髮,總會在風起的時候飄起,拂過臉龐。我喜歡在這時候低下頭,然後再抬頭看像風吹的方向,想著,會不會?
 會不會是你在輕拍我的頭?
 會不會是你探望我時經過揚起的微風?但我沒聞到你的氣味,也許風就只是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