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雖然我沒做多少好事,常常白目造口業,但是我仍覺得我是個受眷顧的人.


  我愛書,愛閱讀.這一兩年發現,我總在某些困境中買到或是拿到某些特別的書籍,裡面總會有些話語點清了我當下的難受或困惑.

  四月去兒童樂園完,晚上去欸個小姐家聊天,欸個小姐借我奧修的"愛、自由與單獨",當我開始看時,我正好開始前一段,後來一路看下來,最後,看完,也分手了.
  之後買了"喜悅之道"、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厚厚的一本書,陪著我六月七月北上跟姊妹聚會的往返車程時間.

  
  我們常常在不知覺的狀況下做了最好的選擇,然後在日後才了解當下的瞬間,其實是有恩賜的.就如同大學時,秉芳跟我說的那句: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所有的所有,折磨與甘美,我知曉,那是學習與體會.讓我能保持熱情信任真誠的同時又守著自己的心,不讓自己交託全然的信任而受傷.


  去年,心靈寫作課中抽到的禪卡是"全然".
  是兩個馬戲團人在做高空盪鞦韆特技,需要全然的信任、專注與交託自己.
  那時老師要我們針對自己抽的牌做十分鐘的心靈寫作,我的寫作內容如下:

  
     全然

   我看見了橘色的、明亮卻不刺眼的、溫暖的光,照印在高空中的人身上,像馬戲團特技表演者的身上,那雙手要交握處的光芒更亮.字卡叫全然,以著圖來看,有種全然的交付、全然的信任,還有全然地拋開一切,只專注在當下,但也有種警訊,似乎是危險的.不不不,那也要拋開,也要拋諸腦後,只要看著彼此,全然托付在那擺蕩;在不安中也只有信任,全心全意的信任,才能完成這場華麗、刺激的表演.眼睛有點亁澀,不知道是不是隱形眼鏡太亁了,有點不舒服呢!

   全然,全然.好慎重的感覺,但說實在的,我總無法以這種態度面對誰或任何人.總會有著疑慮與擔心、不安、猜忌,不能全新信任,全然的,全然的,就像字卡上的特技,那什麼都豁出去的氣概及信任,總是一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那交托的更是生命啊~ 我總是擔心著,什麼都擔心,要把自己托付、坦誠、敞開,真的很難.那些不敢說的、讓人知曉的秘密,善的惡的酸的醜的,實在是很害怕,很害怕被曝了光的呀~那牌,是否有著其他的什麼建議呢?好想知道喔~不知道回家找克勞力牌有沒有另一種說法呢?
   終於剩下21天了,好快,好快就要成為無業遊民了,真的很期待不用緊張、擔憂提防冷箭的日子,但心裡總有一絲絲前不夠用的感覺,好害怕撐不到流浪完,錢就沒了~那時是不是得被迫找工作呢?真怕是因為前而找工作,


                                      2008.07.19

  十分鐘結束.


  心靈寫作就是要捕捉自己的第一念,然後如實的紀錄下來,並非先想好要寫什麼,是完全沒有準備與防備的把腦海出現的念頭記下.寫出來的無論錯字或段落都無所謂,重點是第一念,不修改,所以我也如實的依照當時的手稿打字,有碎碎唸的感覺,哈哈.

  當時因為前一份工作要離職,加上很多防備與心理的枷鎖都還在,寫出來的東西有很多的疑問與不安.

  幸好,幸好,我能在許多許多人與書的陪伴下走到現在.

  到了現在,我終於學會交托、全然了,也學會信任真誠如實;不那麼擔憂,因為我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勇敢又軟弱、堅強又柔軟、誠實面對自己,我能把自己的快樂放在優先,然後藉由快樂的自己,努力付出去讓更多人快樂.


  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衷心的感謝著,感謝所有的陪伴,這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妮卡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